ERROR 1

【全职男X你】粉丝点梗文,混梗刀,分手暗恋出轨混梗刀

全是OOC,都是刀,分手暗恋出轨梗,还混了迷路,夏日怪谈,捉奸

内含黄少天,喻文州,叶修,韩文清





黄少天

夏休期,你好不容易央求他跟你一起出门旅行,他平日太忙又怕曝光于大庭广众之下,你们在外面约会的日子总是少之又少。

而且更重要的是,你们许久都没好好相处了……

许是他也知道最近关系紧张,抱着缓和关系的心情他倒是爽快的答应了。

这次你选了去巴黎作为目的地,你满心欢喜的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满脑子都幻想着跟他在一起游玩时的快乐样子。

可下飞机时,却因为航空公司的疏忽,导致你的行李迟迟未出。他在一旁抱着手机,一边玩着,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那箱行李不要了,等了这么久难道还一直等下去。

但里面有你给你俩准备的情路装,还有你精心准备的攻略,自然不甘心就这么丢了。看你执意要在机场耗下去,他皱着眉头压了压棒球棒,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玩起了手机游戏。一副什么都不准备管的样子。

你知道他是不耐烦也懒得管,你不敢再打搅他,把已取的行李放在他身旁,开始跟机场人员交涉,等待行李。等所有事情处理完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行李是拿到了,但是初到巴黎那开心的心情早已破坏殆尽。

后面那几日的游览与其说是情侣间开心的出游,更像是导游带着没什么心思游玩的游客在巴黎的大街小巷穿梭。

当你举着好玩的工艺品和他分享时,他不是正在玩手机,就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也不怎么说话。碰见喜欢的东西,无论贵贱,他不参与任何讨论,懒语却不想搞得气氛太僵,所以他会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拿着东西去买单。吃饭时也是冷冷清清,曾经喋喋不休的他如今跟你在一起时话少的可怜。他不主动开口时,你甚至都不知道要怎么找俩人的共同兴趣才能重燃他说话的热情。

你方向感差,每每你抱着谷歌地图走错了路,他会撇着嘴,拿过你手机找到对的方向,径直往前走,也不管你有没有跟上,每次都是你迈着短腿在后面用力追赶。

偌大的巴黎,你认识的人只有他,他一直在你身边,你却觉得异常孤独。

真累啊,讨他的欢心很累,软磨硬泡让他穿上情路装很累,刻意点他喜欢的餐点缺却不来一句赞赏时很累,看着他兴致缺缺却要装作气氛正好很累……追不上他的脚步真的很累很累。

他拿着你的手机照着地图义无反顾的走向目的地,而没有追上去的你早已被人群淹没。

可自始至终,他都未回头看一眼,他也从未察觉你已经不再追随于他身边。

如果无论自己如何努力都换不来他回眸转首悉心的寻找和保护,那再这样蹉跎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呢。

相互折磨罢了。

你蹲在地上,抱紧自己,逼退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终于还是做了那个犹豫很久却一直舍不得给出的结局。

你不想做恋爱关系里那个永远单方面奉献感情的人。

所以,黄少天,我们还是分手吧。








喻文州

其实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他,他对你一向客气。可是他对别人不也都是如此吗,不卑不亢,温文尔雅。

也是因为他这样的性格,你才一如反顾的同他踏入了婚姻的坟墓,哪怕你知道他并不喜欢你,哪怕你知道他结婚的原因也仅是为了让生病的母亲安心。

当时如此年轻,总想着凭借一腔热血柔情总能攻陷他。可谁曾料到,最先败下阵来的却是你。

你做不到他的心如止水,也做不到他的相敬如宾。

他是个体贴周全的人,哪怕不爱你,也能让你产生一种被他宠爱呵护的错觉。他说你是他的夫人,那自然要照顾的妥妥帖帖。

你抱着这条金科玉律,看他给你定的餐厅,准备好你爱吃的食物,送你你渴望已久的礼物,从未让你操心茶米油盐,纵容你所有的举动,点拨你工作生活上的不如意,如对待自己的父母一般对待自己的岳父岳母……

他细心做好了他能做到的所有事情,如同一个满分的丈夫,虽然他从未对你展露过他工作的世界,虽然他从未在你面前抱怨过生活的不顺遂,但是年轻如你,你总以为那是他心思成熟不需要你担心的表现。那时的你也总以为,那是他爱你的表现。

可时至今日,哪怕他因工作的事情暴怒,面对你时他也是一脸虚伪的温柔笑意。哪怕你一个月都没做一顿他爱吃的东西,他也不会有一丝抱怨,也不会摆出一点脸色。

你们的婚姻生活如同他给你造出的一个虚幻的城堡,美好而不现实。

什么时候你准备从他那座玻璃城堡里走出来的,是遇见那位可爱的邻家小姑娘时吧。

周末要去他父母家吃饭,来迟到了,进门就见他跟隔壁那个刚回国探亲的女孩,坐在院子里那生长茂密的葡萄藤下隔着一张矮桌喝茶聊天。

他背对着你,神态你自然是看不到的,只是他那放松的语气,在你这里却是少见。

那女孩把一李子递给他,他摇着头笑骂:熊孩子,这么硬的李子,吃下去不得酸死,不吃不吃,爱吃你自己吃吧。

你就不动声色的倚着粗粝的红砖墙,靠着葡萄藤和其他植物的遮掩,如同小人一般偷听他们说话。

听他们聊彼此的工作,聊生活里那些琐碎的烦心事,聊他母亲的身体情况,聊他工作生活里遇见的压力……所有你曾经问过,但是他避而不答或是转移话题的问题,如今他却敞开心扉对着他的青梅竹马侃侃而谈。

嫉妒吗,那是自然。只是还需要再继续努力吗,耐心等待你们的爱情开花结果。

最可怕的不是他对你好不好,其实最可怕的一直以来都是他对每个人都很好。你不是特殊的那一个,你只是他认识的人里,跟他住在一起的那个人而已。他对待你的方式,甚至还不如对待队员那般真实。

你不是小姑娘,没毅力抱着玻璃城堡做一辈子的梦,已经长大的你已经有足够的勇气带着回忆离开那座他建造起来的梦幻世界,也离开那个一直让你魂牵梦绕却永远都得不到的人。









叶修

趁着夏日炎热,好友们定好沿海的民宿,准备好零食啤酒,准备吹着海风聚个餐。

谁知小酌正酣时,也不知道是谁提议,说夏日海边有酒有肉,外面还有这即将登陆的暴雨,不如就来个夏日怪谈吧。

一群人里有男有女,大家凑在一起胆子倒是大了不少,于是就在客厅席地而坐围成了一个圈。更有好事者关了灯,点了几根房东留下的急救蜡烛。

黑灯瞎火、电闪雷鸣再配上影影绰绰的烛光,着实有些吓人。你有些战战兢兢的坐在叶修一侧,仔细听着旁人讲故事的同时,还要谨防有没有人突然做小动作吓唬人。

还有两人就轮到你来讲了,你一边心里打着故事草稿一边注意着旁人。这时已经轮到叶修右侧那个姑娘讲鬼故事,这姑娘腼腆,故事讲的也不利索,断断续续的让人听着有些无趣。倒是叶修在一旁一直打着哈哈,帮衬着让朋友们都别难为她。

你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这小姑娘,再看了眼平日里不怎么爱帮人解围的叶修,哪怕心里觉得奇怪,也劝自己别多想。

只是突然一个巨大的闪电在天空炸开,顷刻间电闪雷鸣纷沓而至,门窗紧闭的房间内,突出传出有人狠狠击打了一下卧室门板的声音。你有些害怕的往叶修那里凑了凑,黑暗中这才注意到那姑娘吓得瑟瑟发抖,叶修整个身子转到她那一侧小声安慰。

你深知叶修此人脾气,不喜欢的人,哪怕他去安慰,也不会这么细声细语的柔声安抚。只有对自己在意的人,他才会这么小心对待。

转了转眼珠,见平日跟叶修关系紧密的朋友表情均是古怪,一个铁瓷的媳妇看到你扫来的目光,竟有些慌乱的错开了对视的眼神。

一瞬间,你醍醐灌顶。

他这段时间那些你觉得不合理的表现,那些你深埋在心底的不安和疑惑,刹那全部得到了证实。

难过伤心委屈,伴随着猜测得到证实的那种踏实感席卷全身,复杂的内心甚至让你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来面对大家。

此时叶修好像也感觉你有些不对劲,转头看向你,看着你怔楞的脸有些疑惑。

他唤你名字,你猛地看向他。

奇妙的咧嘴笑了。

只是心底却痛快的说:叶修,我们完了。










韩文清

韩文清大步流星踏入酒店房间时,你正衣衫半褪,一同前来的新男友正在浴室里洗澡。看他一脸愤怒的站在门口,瞥了眼扔在沙发上的男士服装,复又死死的盯着你。

对此你并无半分羞愧感,只是觉得这一幕分外可笑,充满了荒诞意味。

快有三个月音讯全无的前男友,突然上门捉奸了,还真是有趣。

你保持着脱衣服的动作没动,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语气倒是亲和。

“好久不见,韩队长。”

你许是没想到你会如此反应,镇定自若、面色坦荡的反而让他有些慌乱。

他兀自走上前来,想要帮你拉上衣服,嘴上没停,语气里压抑着愤怒。

“有什么我们回家说。”

你抚开他的手,退了一步,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接口。

“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家?咱俩都没丁点关系了好吗。”

他紧蹙着眉,好似没明白你话里的意思。你转念一想也了然了个七七八八。

你伸出三根手指晃了晃:“三个月我都没联系上你了,前俩月是你音讯全无,后来看网上说你们集训知道你没死,就行了。再后来觉得新男朋友比较好,就分手咯。我有给你发邮件通知你分手,可能你没看邮件吧。“

你说的云淡风轻,可是没有人知道在你联系不上他的那两个月,你心急如焚到快要发疯,生怕他出个什么意外。却无论如何都联系不上他,你没有他战队和队友的私人联系方式,打电话去战队也被工作人员当做粉丝,而拒绝告知韩文清的行程。就在你心慌又无计可施时,才在推送新闻上知道了他去闭关训练的消息,在全国人民都知道他去闭关集训的那一刻,你心里冷的发抖。他闭关训练这样的事情,他竟然都没告诉你,是忘了,还是根本不在意有没有告诉你。

反正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夏休期跑战队为战队出力。下班回家还要去线上帮帮会抢boss。约会约到一半跑回战队处理事情。一年几乎全部泡在战队,心思都在队友和比赛上。

这样的恋爱里,你不是没有存在感,而是你好像根本不存在。

你的性格一贯爱就爱下去,不爱赶紧结束。对于一个吝于向你透露行踪的男友,一个战队和工作远远高于你的男友,不分手,留着能干嘛。

他抿成一条细缝的嘴缓缓张开,十分认真诚恳的说:“对不起,你说的这些我以后改……”

你指了指浴室,笑着打断了他,语气十分平静:“别介啊,咱俩这段感情事没有谁对不起谁。你看,我想要的仅仅是陪伴而已。我没指望你全年二十四小时陪着我,但是三个月为了工作了无音讯,在家也是工作狂的状态,这样的男朋友我是真消受不起。你也别说为了我改,我真没这么大的脸。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想再跟你复合了。荣耀是你真心喜爱的东西,我真没兴趣跟一个你作为事业的游戏去抢夺你的注意力,这样对你我都不值得。咱俩只是没有在合适的时间遇见合适的人而已。分了吧,别墨迹了,我男朋友也快洗好了。你再不走,彼此都难看。”

你看着他呆愣片刻,缓缓推门离开,背影看着有些没落。

分都分了,哪儿这么多感慨和废话,自己让自己活得开心比什么都强。

而且谁同情谁呢,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都是受害者。











评论(37)

热度(197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