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1

【周泽楷X你】穿心箭(周泽楷视角)

这是把无药可解的刀。

没想到这篇我写了两遍,昨天其实已经写完了,就是感觉不太对,所以今天全部推翻了重写。周泽楷这两章看着特别清淡,但是实际不能细想,因为毫无办法只能任其发生。第一次写出来的那个,我自己都觉得残忍,想来想去,我还是想写点和缓的东西。

全程非常ooc,这个真的是私设了。






我对你的感情中,可能并不存在爱,如若说的再残忍一些,怕是连喜欢都少的可怜。


对你,我想我一直抱着最大的善意,但我想那应该不是爱情。


我只是想让那个小时候一直帮着我、陪着我玩的小姑娘,在人生突然遭遇如此大的变故时,还能感受到人间温暖。


那时,我一直这样认为着,也一直这样做着。




我与你相识的时间线狭长而私密,有关儿时的记忆里,永远是你在喋喋不休的说,而我在一旁静静的听。


总觉得,对你来说,我听没听你说话并不重要,你需要的也仅仅是一个乖巧的听众而已,哪怕你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或是跟班,可是好像认真听你说话的人,自始至终就只有我一个人。儿时并不觉得,可等慢慢长大,就觉得你比不善言辞的我更加可怜,也更让人心疼。


主动接近我的人,能交往到最后的,多大成为了好友。而你呼朋结伴,所谓的朋友们却很容易遇事各自散去。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当你家出事时,能倾听你痛苦和悔恨的人,只有我。


坦白讲,没有人会喜欢听抱怨,听别人的不开心,尤其还是每天都要听一遍。可是你垂着泪可怜兮兮的哭着回忆你爸爸还在的日子,那种难过让我动容。所以我忍受了你的坏脾气,因为在你暴躁和迁怒的表象下,你只是一只被雨水冲刷到毫无自保能力的孱弱小猫。


你仅仅是想发泄心中的怨怼和痛苦,也还希望着别人能多关心你。


我明白你的感受,所以选择了留在你身边。我知道如果我也离开你,可能你会再受一次剧烈的打击,所以那时心无所属的我,决定做你的男友。


哪怕我并不喜欢你,哪怕我对你抱着的只是报恩的心情和对朋友要体贴的善意。





我陪着你们母女,看着你们一步步从深渊走出来,生活开始变的平顺,我心里的重担也放下了许多。只是我的性格,并不善于拒绝这样的事情,也不知道要怎么主动开口提出分手。总觉得自己在欺骗你,可是每次看见你兴高采烈的说着话,绘声绘色的叙述着你看到我时愉悦的心情,我就有苦难言。觉得愧疚于你的付出,我更是不知道如何启齿。


你对我的纠结并无察觉,随着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跟你的相见就只能约在你家。你家那间狭小的老公房,对比我平日生活的环境来说,好似退后了的时光,如同是另外一个世界。那里拥挤而嘈杂,能听见附近邻居家的说话声吵闹声,能在饭点闻到各家的饭香味。世俗的如同一个荒诞的世界,熙熙攘攘,精打细算的人间烟火,慢慢呈现在我眼前,而你,变成了不沾烟尘和万家灯火间的那个媒介。


许是我做电竞太久,跟虚拟的东西一直紧紧相连,而身家的不断攀升导致我私人关系也近乎走入了一个真空区。我目之所及的都是电脑,我的朋友很多紧靠一根网线作为连接。长时间身处电竞圈的人,跟现实里的人相处起来总是有丝不易察觉的脱节和违和。就如同你们觉得我们的生活如此神秘,你们的生活,对我们而言,也是这么的难以捉摸。


所以虽然身处破旧的老公寓,即便我坐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我却奇妙的享受着这每周仅仅几次的安宁,那种平凡生活的踏实和宁静。


听着你絮絮叨叨的说着菜价上涨了,牛肉吃不起了,电商挤兑的你超市都不好做了,时不时你们母女还要再拌上两句嘴,伴随着肉菜下锅时与热油接触的滋啦声,还有那台都快成古董的显像管电视机里放出的新闻联播,构成了我成年之后对生活的大部分认知。


好像过日子就该如此,柴米油盐,斤斤计较,忙里忙外,庸庸碌碌。


最朴实最频繁也是最常见的普通家庭。




我喜欢你们这样的生活,可我知道,我不属于这样的生活。


不是我有多高高在上,而是我们之间慢慢缺乏了一种可以共同交流的沟通环境。我对你的生活不甚了解,所以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你能跟我讨论什么话题。我对油盐酱醋柴米油盐一窍不通,对办公室生活也并无了解,想起个话头都无从说起。而对我的生活,你也是知之甚少,虽然你也在看联赛,玩荣耀,但是你问我的那些业界的八卦我不方便去说,而有关战队训练我有保密的责任和义务。有时你替我打抱不平,吐槽的东西却并没有说到点上,我听着别扭,但是也不好打击你积极性。只能坐在那里看着你说,而我除了沉默和简单的回应,没什么可做的。


我对你的感情,应该本身就是习惯大于情爱,所以对你我之间横沟越来越大,除了惋惜,并没有去伸手做什么挽回和弥补的事情。


自知矛盾升级,却也是听之任之。


可能私心里,我也想要结束这段因为善意而维持了这么多年的关系了。


我也想要拥有真心相爱的感情,善意的喜欢着你,这个谎言也是有期限的。





分手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好聚好散,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长长久久的。


只是没了你的日子,很多东西慢慢变得有些寡淡和难捱。嗅觉和味觉好像都在慢慢退化,我闻不太出东西的味道,尝不出东西是不是好吃。或是说,我能闻到尝到,可是这些东西却已经很难刺激我,让我觉得开心。高档酒店、轮回食堂和家里阿姨做出来的东西,总觉得少了什么。那些精致好看的食物摆在同样造价昂贵的器皿上,怎么看怎么难以下口。


每次做手部保养用的护手霜,总是想多买几瓶带给你。你那双总是干活的手,一点都不像那些同龄小姑娘的娇嫩纤细。以前搬货伤到过关节,不小心护理就会疼痛,掌心还包着一层茧。你懒着按摩关节不说,不擦护手霜手就会干的发疼甚至会裂口,可你依旧放任它们恶化。以前总是从入秋开始就嘱咐你擦这些东西,你嫌麻烦,总是糊弄我。被逼的没办法,每次去你家吃完饭坐在一起看电视时,就会拿过护手霜给你涂满全手,然后慢慢按摩。只是我一周才能给你揉几次,只能拜托你妈叮嘱你。可是你这性子,除了还能听我劝,真的是谁说的话都不听。


前一阵,我喜欢吃的那种厚皮的橘子上市了,你我分了手,你再也不会从进货的水果里精挑细选,把好的都留给我,待我周末过来时搬到我后备箱让我带回去慢慢吃。 也不会饭后一边看着电视,一边靠在我肩头,吐槽着电视剧的同时,还仔细的把橘瓣上那些细小难缠的白丝一点点处理干净。你总是喜欢剥好一盘,然后一个个的喂我吃。起初我是真觉得不好意思,你却说是一周见不到一次,总要尽尽女友义务,时间久了我也到习惯了。除了随着季节变换水果外,好像连你偎在我怀里处理着水果的姿势都没变过。


前几天,咱们的初中同学结婚,没想到在婚宴上见到了你,你穿着一件水红色衬衣,长发散着,还化了淡妆,坐在那里特别好看,特别显眼。我已经好久没见过你了,入场时见你跟一帮子同学满脸笑容的聊着天,心下一动,下意识的就向往你那里走。可是刚抬脚就听跟我一起入场的同学问道,‘你俩是不是分手了,排桌都分开排的。’,我听闻一愣,硬生生止住脚步,转身坐到自己该坐的职位上去了。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排的位,我不仅离你这般远,还是背对着你,什么都看不见。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是假借各种借口起身或者转头望向你。我告诉自己,我不是想你了,就是想知道分手之后你过的好不好。


散场时,我跟在你身后缓缓往外走。那个从上初二就喜欢你的男孩子就这么粘了上去,在你一旁说着话,想套近乎逗你开心。想来你我分手的事情,大概所有同学都知道了吧。看那男人一脸讨好的样子就觉得不顺眼,想要快走两步超过你们赶紧离场。只是经过你旁边时,看你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身子稍一踉跄。你还是那个老样子,异常讨厌触碰陌生人,所以宁可准备摔一跤也不想扶那个男人一下。


我那时手比脑子快得多,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已经跨步上前伸手扶住你,待你站稳后,低头一看。果然是鞋带又没系好。你这毛病从小就有,一根鞋带永远不一会就会松开。每每你穿着球鞋上街,我比你都紧张,就怕你踩着鞋带摔倒或是鞋带缠到扶梯里。之前在你家,只要看见鞋架上有你的球鞋,我都会拿过来全部把鞋带系一遍,反正你都是把球鞋当一脚蹬穿,这样也免了你那鞋带都处理不了的毛病。


只是我这蹲下给你系鞋带的动作太自然,而放在一对已经分手的情侣身上,这动作却是极为突兀。我赶忙站起身,慌慌张张不知如何是好,你眨着那双大眼睛看着我欲言又止。我站在那里半天不知道怎么办,最后只能说了个‘小心点’就匆匆离开。





那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去了你家那间小超市。车子停在漆黑的角落,我就这么坐在闷热的车厢里,看着对面那家小小一间的超市,在漆黑的深夜中,如同独立于世间的存在着。十点钟,你关了灯,吃力的落下卷闸门,锁上后还怕不安全的用力踩了踩,又拉了两下把手,这才背着包踩着球鞋快步往家走去。路灯下你的脸忽明忽暗,看不清表情,像是要融入夜色里。目之所及的你,已经走出视线之外。而再无景色可看的我,也不知道在出什么神,好一会才想起要发动车子回家或是回战队。


战队里的孙翔最近又要开始准备第八次求婚了,他说他家那个小姐姐不卯足了劲的追,一个小心,人就跑了。战队笑他把打荣耀的决心放在了追老婆这条道路上。一直嚣张异常的荣耀天才却好像触动了心事一般的说,老婆比游戏难通关多了。游戏可以计算,可跟人恋爱,肯定心思复杂,肯定要好好维护。


我站在那侧看着他们说笑,讨论着求追和讨好恋人的办法,一群男人凑在一起没想到老婆经倒是说的头头是道。他们打趣说我这不爱说话的人,很难相信怎么恋爱,就因为不爱说话才一直单身吧。


我很想反驳他们,说我有一个从小谈到大却因为身份原因被自己藏起来的女友,我想说我一个不喜欢说话的人有一个爱说话的女友就可以了。


可猛地,我想起这分手的事实,突然就颓唐到了一个字都不想吐出口的地步。


如今的我,不仅自己不爱说话,身边连个爱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我可能低估了自己对你的喜欢,如果真的这么不喜欢你,我又是凭着多大的毅力,和一个自己丝毫不会心动的女孩子纠纠缠缠这么多年,哪怕分了手还念念不忘。


我把习惯这个词想的太简单,把时间的力量看的太轻。


我在悠长的岁月中,慢慢习惯了生命中有一个你。我的一切生活都有你的痕迹,你对我的影响甚至可能已经到了跟空气、水和食物比肩的程度。


可是即便如此,即便慢慢可以明白自己的心意,那又如何呢。


这么多年过去了,感情是真的,裂痕也是真的。痛苦是真的,割裂你我,认清我们将来所要面对的将会是大不相同的世界,这也是真的。


所以,事到如今,以你我的力量当真无法解决现实所带来的鸿沟,也填不满世界不同所带来的落差。


在一起的越久,只会越来越痛。哪怕知道会不习惯,会不舍得,也不得不学会放手。






如今我坐在高档的私人会所内,对面坐着一位好世家的姑娘,她面庞清秀可爱,说话柔声细气,谈吐得体,找的话题也是风趣幽默。


不像你,家道中落,眉目娇媚,说话高声尖锐,用词刻薄逼人,说的事情永远都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


她是个跟你完完全全不同的人,一个应该跟我合适的人。


落座十分钟不到,我却已经有些跑神,强撑着打起精神,仔细听着这姑娘在说些什么。


我拿出应对记者时的那副得体举止来面对这次相亲。


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这才是我的世界。


而我以后的世界里,所面对的,便只有这样的人了。


而你,将会被封锁在记忆中,成为那个或许以后再也不会被提及的过去。


那些充满烟火气的万家灯火将会离我而去。


那段寡淡,但是却莫名伤筋动骨恋情也会慢慢忘记。


愿我们退回属于我们的世界,以后各自幸福安好。



评论(29)

热度(4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