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1

【全职高手】祝我们节日快乐

这是一篇可能看完之后并不会特别快乐文章,也是一篇有浓重价值观输出的文。这篇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前写的,收藏夹里躺了快两年。文章有关姓伤害等因素,可能会被夹,但是还是决定发出来。不喜欢价值观输出和此类题材的都可以关闭这篇文了。

写这个的初衷就是在新闻上看到此类事件时的心疼和愤怒。我个人角度上来说,希望女性不会遇到这些糟糕的事情,但如果不幸遇到也能够勇敢面对社会上的不公和欺凌,当有需要时也有勇气去寻求相关机构和人员的帮助,或是去帮助其他受害者。摒弃不完美受害人、受害人有罪等PUA言论。

如果没有勇气站出来也没有关系,忘掉过去,相信未来,也相信世界真的还有值得你爱的人,和更值得你爱护的你自己。相信自己,有罪的永远都是加害人,而不是受害人。不要被父权社会的思想枷锁裹挟,争取自己的权益,勇敢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祝大家三八妇女节快乐!


P.S.里面的错别字是故意改的,防止被夹。这么久没回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留言,如果有,留言的小可爱不要留敏、感字眼或者话题

爱你们~








叶修


你这几天因为网上的一些新闻,情绪变的极度低落。可碍于最近特殊的大环境,他在家的时间也比往日长了更多。怕他担心,你一边不断压抑着内心的恐惧,一边还要在叶修面前演戏,装作自己正常依旧的样子。一两天的还可以,可时间久了,内心的防线便慢慢有些几近崩溃的架势。


这天你抱着手机,手指机械的刷着屏幕,可完全看不出你到底有没有看进去飞速滑过眼底的内容。


正在你分神时,感觉有气息突然靠近,你猛的一僵,下意识的狠狠往后一缩。后背死死靠着沙发靠背,望着来人的目光有一瞬间的惊惧不安。


看着手捧着水果站在你面前的叶修后,那份如同扼住你脖颈的恐惧也没有瞬间消散。


你知道如今你看着他的眼神一定不善,你也知道你的表情绝对算不上美丽温柔。


扯了扯嘴角,想要伪装出一个微笑,可僵硬的面部肌肉让你知道你已经无力作出任何的伪装。你垂着头缩成一团,想要避开叶修探究的目光。


可平日里看着吊儿郎当什么事好像都不放在心上的人,意外的像是知晓了你所有情绪不安的来源。他并没有再试图靠近你,而是坐在你一臂之遥处,语气轻柔充满安抚意味的挑开了那层你不想面对也不敢面对的黑纱。


”我其实隐约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从我追求你到我们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你对男性的排斥和厌恶,对人戒备心之强,对某些类型新闻报道的敏感,对某些特殊地点和人物的应激反应。这些,其实我都看在眼里,模糊的也知道有些不好的事情曾经发生在你身上。你不提,我就当做不知道,只是希望这么多年,我能慢慢安抚掉你对过去的一些恐惧。可你一直忘不掉,如今我想,如果你说出来告诉我,是不是你会好一些……心理会好过一些……“


你从未想过他早已知晓,你曾想着能瞒就瞒。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你不希望别人知道了可怜你或是把你当做谈资,更不希望闪闪发光的爱人知道你曾经不光彩的过去,你怕他看不起你,更怕他嫌弃你。


长久的沉默后,你声如蚊呐的如同自言自语道。


”我……,对不起,不是不想告诉你,我是怕你嫌弃我。“


他定定的看着你,半响缓缓说到。


”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该说对不起的,是那个施暴者,而不是你。而我,如果因为别人的错误而来讨厌你,嫌弃你,那这样我的也没有任何值得你再留恋的地方。你该痛快的扔掉我这个人渣,去寻找更正常的男人。而不是因为你是受害者而嫌弃你的狭隘小人。“


你有些不安的反问:”你不会因为这件事讨厌我吗?“


他起身把你抱进怀里,温声安慰道:”你早年经历了这些,却要为施暴者的错误承担住所有心理上的阴影和压力。熬过苦难,如今长大成人,却依旧是个心地善良的姑娘。我从不觉得独自承担是一件多伟大的事情,失责的是当时你周围的大人们,你没有错,更不需要对人道歉。在这件事上,需要对你说对不起的人有很多很多,唯独是你,对得起所有人,更对得起自己。“







苏沐橙


你们初遇实在一场颁奖晚会上,那时你已一夜爆红了有些日子了。只不过这爆红的方式极是不光彩,甚至是被人唾弃。你每每对人都是一脸的满不在乎,好似满世界飞的的污言秽语完全进不了你心里。


那天你被某平台的组委会评选为什么年度话题人物,让你去颁奖。台上你依旧是冷静自制,逻辑清晰的表达了被老师姓侵后为自己维权、为女性维权的决心。直播中毫无瑕疵的表现却被组团咒骂的弹幕刷屏,什么女表子、仙人跳、看她那搔样就该被人干,又不是处了跟人睡一下怎么了,对方有钱有权长得也不差怕不是仙人跳……等等等等的字眼充斥着现场同步直播的大屏幕。


不仅是你,全场的观众和嘉宾都能看得到,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主持人忙不迭的走上台来,看着是想给你解围,却能看的出,实际是想赶你下台罢了。


你看着台下一张张麻木尴尬,唯独没有愤慨的脸,看着男性占据大半壁江山的颁奖典礼,嘲讽嗤笑的表情慢慢爬上你精致的面容。


你一把夺过被主持人拿走的话筒,对着台下、看直播的人质问。


“请收起你们看热闹的心态,收起‘完美受害人’的那一套。扪心自问你们谁是从来没有犯过错的人,那凭什么一脸站在道德制高点的高贵样子去讽刺犯过错的人就活该成为受害者,活该沦为男权下的玩物。我交过男朋友,有过姓生活,但是这跟我成为姓侵受害者,为自己捍卫权利没有任何关系。姓侵当妇论这种恶毒的羞辱,不该成为为禽兽开脱的借口。无论受害者是什么样的人,只要开口拒绝,那就意味着拒绝和停止。施暴者既为施暴者,受害者既为受害者,你们所谓的‘完美受害人’只不过是对自身无能的借口,或是既得利益者的遮羞布罢了。我是受害者,发声为自己捍卫权利的我并不丢人,该觉得羞愧内疚的人是对我施暴现在还不敢承认的人渣,是那些躲在屏幕后面恶语伤人的人,是那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是那些吃流量却拿钱歪曲事实拿钱洗白的媒体和平台。我没有罪,有罪的是你们!”


你语调冷静到了极致,可只有你知道,内心喷涌而出的委屈难过、和这段时间经历的所有猜忌和耻辱让你在这一刻彻底的失控。你想扯着他们领子质问他们,明明你是一个受害者,明明你站出来说明这件事不光是为了自己讨回公道,更是想要以后的女孩因为你公布出这些暴行,而逃离魔掌,不会再成为继你之后的受害者。


可,为什么他们口诛笔伐的却是你……


是因为你渺小且没有任何的话语权,所以被动的成为了众矢之的吗。


你想不明白你有什么错,可是他们的那些评论,那些文章好像都在说你错了……


可你到底何错之有……


你不知道未来的走向是什么,可除了无能为力的惶恐,和被人冤枉的委屈,好像你也做不了其他更多的事情了。


正在你强忍着泪水,想要退出这光芒万丈却让你芒刺在背的颁奖台,灰溜溜的退回自己黑暗中时,突然靠近自己。一只柔软、温暖的手牵住了你依旧冰冷颤抖的手。她晃了晃与你交握的手,朝着你温柔一笑。便正色严肃的面对着镜头,全无平日的和煦亲切。


“抱歉作为后面一个奖项的颁奖嘉宾,我先出场了。对于刚才的事情,我想说几句话。身为女性,我了解身为女性的困境和在社会上的困境,很多时候只能我们女性自己携手来创造对我们来说更好的生存环境。如果我们女性自己都不能帮助自己,那又有谁帮我们来争取权益。我们要考虑自己的所处环境是否合理,多一些思考,为自己争取更好的环境。尖酸刻薄的言语和咒骂,并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还会加剧矛盾。而男性也并不是我们的敌人,但是他们可能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去了解他们母亲、姐妹、恋人、妻子的生存困境,而不是理所当然的觉得女性本身就是原罪,就是一种应该吃苦受罪的群体,或者就该是被物化被玩弄的对象。女性不是生育机器,不是保姆,不是某一个性别的附庸,更不是一个没有情感的机器,她们是一个个鲜活、有独立意识、有自我追求的个体。我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追求。性别只是一种体征,没有人规定女性不能开卡车,开推土机,没人规定女性不能做电竞,不能做所谓‘男性才做的’事。我们所求的不过是一个公平,对发生在女性身上的事情,不要恶意揣测,而是做到中立的去思考评判。手握证据,且勇敢举证的受害人,不该是被攻击的对象,我们该为她的勇敢献上我们最大善意的鼓励支持和最热烈的掌声。”


她牵着你走至舞台中央,鞠躬接受全场的起立鼓掌。那一刻你五味杂陈百感交集,对她充满感激及,感谢她在旁人对你避之不及时,站在你身边为你说话。


她像是知道你要说什么,冲你眨眨眼:“不光是你为了你,也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们所有的女性,我们是一个群体,我们该为自己发声不是吗,帮你就是帮自己。”








王杰希


这日你如寻常一般下班回家时,开门便看见被装饰一番的客厅。墙壁上贴着happy birthday的气球,屋里摆着大簇大簇的鲜花,沙发上放着几个带着蝴蝶结的毛绒玩偶。往里走,果不其然见到装饰的温馨可爱的餐厅,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还有打理的一丝不苟的俊美温柔王先生。


她见你走至自己身前,便忙不迭的给了你一个大大拥抱。


看你傻愣愣的的样子,他倒是笑了,一边摸摸你的头,一边说:“生日快乐,小寿星,快去洗手吃饭啦。”


看他准备的这样齐全,又是一副开开心心的样子,你实在不忍心拂了他的意。忍着心底不快,按照正常流程洗手吃饭,坐在他面前与他喝酒聊天,装成一副开心样子。


这种难为自己的出演终是要进入尾声时,他却借故离开,回来时手捧蛋糕点上蜡烛。在你还没反应过来时,关上灯,趁着荧荧烛光低声唱起生日快乐歌。末了他在你脸颊落下轻吻,在你耳边缓慢而温柔的说道:“宝贝,祝你生日快乐……”


可还没等他说完,你便一把狠狠的推开了他,并把桌上的蛋糕用力摔在了地上。


做完这些你只觉呼吸困难,头晕眼花,全身被一种如蛇缠绕般的窒息和恶心感束缚全身。


王杰希本是被你这一系列反应激的想要发火,可看你这脸色惨白、几欲晕厥的样子,这火瞬间又下去了,剩下的只有担心。他想扶你坐下,却被你打开了手。看你颤巍巍的躺倒在沙发后,他才拿了长毯子小心盖在你身上。


你看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又扫了眼家里他辛苦布置的摆设,一抹酸苦蔓上心头。


你俩交往的第一天你就跟他说过,你是不会过生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过。可那时或许是浓情蜜意,你脸上表情也看着可爱动人,委实不像是什么立誓一般的交往条件,于是这话就被他忽略了。你是喜欢他的,很喜欢很喜欢,所以为了喜欢他能跟他在一起,你克服了多少心里障碍,你比谁都清楚。你不想他受委屈,尤其在你这受委屈。


你深深看了他一眼,将头埋入臂膀内不再看他。


“王杰希,我等一下要说的话很重要很重要,而你千万不要打断我,我怕你一开口,我一辈子都没有勇气在开口说第二次了,你能做到吗?”


你不想看也不敢看他的表情,只是想装作鸵鸟把自己埋起来,就好像收不到任何伤害。你仔细听着他拖鞋在地毯上走动发出的摩擦声,最终他选了个离你最近的单人沙发,慢慢坐下。体重压在沙发发出一声闷闷的响动,那个细小的声音如同是你的发令枪,待他一坐定,你便有不得不逼自己把前尘往事一股脑全部说出来的理由。


你小时候爸妈就早早离婚,你妈带着你做了许多年辛苦的单亲妈妈,终是在你9岁时带着你这么个拖油瓶再嫁他人。新爸爸看起来是个很和蔼且有头有脸的人,不像从前的爸爸,动辄对你们就是打骂。新爸爸会给你买好吃的,给你买漂亮的小裙子,带你去游乐园。他很有耐心,不会发火,总是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什么。那时候你以为自己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得到了爸爸的爱,会个其他小姑娘一样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十三岁生日那天,就如同前几年一样,早上你与朋友聚会玩耍,下午五点前回家,换上早就买好的漂亮裙子,等着那顿丰盛的生日大餐和漂亮好看的生日礼物。那天母亲出差,只有你跟继父在家。在晚饭尾声,继父端上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在烛光中他亲吻着你的脸,在你耳边祝你生日快乐。可他的手却慢慢从你的裙摆下一寸寸上移。


你反抗过,可是力量上根本无法抗衡。而那时的你甚至不敢把这件事说出去,因为他威胁你。他说如果你告诉别人,他就跟妈妈离婚。你知道妈妈之前日子太苦,好日子就过了这么几年,你不想因为自己拖累她。你日子活得稀里糊涂,继父总说是你的错,是你勾引他。又总说吃了他的,喝了他的,总要付报酬。你那时太小,不明白到底谁对谁错,总是下意识的觉得大人说的话或许是对的,应该是对的。


直到自己慢慢长大,在网上看到了同类型的案件,看到同类型的文章和报道。那时候,你才明白自己从十三岁开始,你到底是在怎么样的一种环境下长大。那个时候你就想,我要逃出去,带着妈妈一起逃离这个恶魔。只是谁曾料,当你拿着证据给妈妈看,希望她带着你一起逃走时,她却狠狠的删了你一个耳光,咒骂你狐狸精,言语里透露着她早已知情。那瞬间你如坠冰窟,也明白了这个家再没有任何值得自己留恋的地方,妈妈不需要她救,她只需要自己救自己。


于是你带着收集好的证据,和仅存不多的两千块钱,十六岁的时候逃到隔壁城市。之后办假证件读书上学,自己生活,再后来遇到了你的王先生。


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去,你并不想让他知道,你甚至不敢假设他如果知道了会怎么样想你。估计会一边骂你脏,一边忙不迭的分手吧,你总是怎么假象着。


可真到这一天,你却连假想的勇气都没有了。你蜷缩在沙发上如同一个等待审判的囚徒,可能一下刻铡刀便会毫不迟疑的斩下你的首级。


“如果你想,那我们请律师,我们请B市最好的律师,拿着你的证据告到他身败名裂,倾家荡产。”


你抬头望着他,有些不可思议他对你的维护:“你不觉得是我的问题吗?小小年纪勾引人,图他钱什么的。”,你轻笑两声,“就像我妈骂我的那样。”


“一个十三岁的小姑娘,算计一个中年男人吗。先不说这事本身荒唐不荒唐,中年男人哪能这么好骗。一个成年人跟一个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本身就是犯罪。成年人无能保护幼年的你,凭什么把罪责按在你身上。你那承受了几年的折磨,或许知道这事的人比你想象的多,但是他们选择沉默,那沉默也是对你的施暴。这件事上,你又有什么问题。你只是一个手受害者,被这件事影响多年却依旧难以走出来的受害者。如果是我十三岁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不见得处理的比你好,你已经很了不起了。所以,你想怎么处理,我都支持你,你不要害怕,也而不要有任何顾虑。”


你看着一脸担忧看着你的王先生,突然才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像小时候碰见的那些人一样的自私和冰冷,世界上真的会有人愿意了解这件事,愿意咱在你的角度上去感同身受,去理解自己的困境,并亦如既往的爱护自己。


缓缓吐出一口闷气,扑到王先生怀里,忍了多年的泪水终于止不住落了下来。


“王先生,我们请律师吧。”





评论(7)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