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1

【全职高手X你】草莓糖

之前的点梗文,你们都要刀和糖,就写了叶修的刀,我还是喜欢写姐姐恋人哈哈哈哈哈哈。老习惯,男女主视角,分三章。我这次放在一起一次性发出了。

大家最近注意防护,尽量不要出门。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你的视角

你俩算是打小便认识彼此,若说的不要脸些,四舍五入也算是发小等级的关系了。只不过,你算看着他长大,而你便是舍去月、日这种细枝末节,也是比叶修这崽子大上了四岁。

儿时他总带着一众孩子在大院里胡作非为,哪怕叶家家教严厉,却也阻止不了他反骨的性格越发肆意招摇。

他是大院里出了名的孩子王,看着玩的越来越不受控制,大人们便让你这孩子团最小成员的姐姐来做他们的半个监管人。可说到底,他们这些个无法无天的小破孩,谁能听你的话。

倒是你,慢慢与他们熟悉后,也就放任了他们去玩乐,只是危险的事情,你会一直陪在一边,以防出现不测。

有年冬天,这群孩子去后海滑冰,不知怎的就跟一群比他们大的孩子茬上了架。一群人滚在冰上厮打,头破血流者不在少数。而叶修这个着平日看着笑起来人畜无害的,打架时却如同少了禁锢的野生动物,凶猛而迅速。可饶是如此,他依旧被一个大孩子打翻在地,不巧滚到薄冰处,一下便坠入了冰冷水中。厚重的羽绒服吸足了水,困的人不得动弹时,是你不知哪里突生的力气,借着一条围巾,硬生生把叶修拖出了水面。

至此,你第一次听到他喊了你一声‘姐’。

事后他被叶家大家长关起来一顿家法,期间你曾去探望过他,只是每每他表情都是冷漠,曾经晶亮的眸子隐含戾气。没过多久,你便听院子里旁人提起,说是叶修离家出走了。

原以为他不多日就会灰头土脸的回来,而你都已准备好了嘲笑他的说辞,只是没想到,只此一别,竟是许多年都不曾相见。

那一年,你十九岁,是如花般的年华。

而他,正是十五,是陌上少年世无双的年纪。

彼时再见,他正坐在大院花坛的石台上,抽着烟,目光飘忽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你如同儿时一般,轻拍他肩膀。坐于他身侧时,递给他一颗包装精美的草莓软糖。

“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呢,跟家里吵架了就躲在这里消气。来,姐姐给颗糖吃,吃完就不生气了。”

你如此说到。

而他,依旧如从前一般,拿起那颗殷红糖果放入口中,哪怕吃的津津有味,却也不忘对你抱怨着。

“别拿哄你弟的那套来哄我。”

你侧头看着他眉目温润、笑容温柔的样子,慢慢与记忆中那个调皮却隐含戾气的叶修重叠起来。

心想,真好,叶修他回来了。

或许因为他在外漂泊多年,看尽人情冷暖。而你独自在外闯荡多年屹立职场不倒,尝遍了成年人和女性的双重苦头。曾经四岁的差距,上学时隔着天堑一般的时间差,在如今成年人的世界里,变得如此不值一提。如今成年之后的你们,比以往更加亲密。若是深究,甚至还有些心心相惜。

你们又跟曾经一样,这么自然而然的融入到了彼此的世界。他会在你的书房,带着你弟一起打荣耀。他也会在家里长辈过生日时,拉着你为他的家人挑选礼物。或是在他跟叶秋被人灌酒,趁着昏睡的前一秒给你打电话,让你接他们俩回家。

你陪他走过了退役,走过了国际联赛,走过了真正退役后重新读书和进入家族事业。你总以为你会跟他水到渠成,却谁曾料到,当真世事难料,而你俩间的世事便是他看做妹妹的苏沐橙退役了。

他不想让苏沐橙进演艺圈,可也因苏沐橙的执着,最后叶修竟然妥协了。之后叶修帮她在B市安了家。从看房买房,到装修事宜,都是他一手包办。后又帮苏沐橙找学校,挑专业。事无巨细,一一都要仔细处理。

那时他正在接手家族的一些事物,当他委实忙不过来时,就会拉你处理这些苏沐橙的一二事,只是处理结果他总要细细问过一番。

你不知缘由,问他何故亲力亲为。因为以他现在的能力和家世,只要招呼一声,多的是人想为他鞍前马后。

他却只道,这是他应该做的。

你本是不想生气,想着自己长他四岁,又不是年轻到只知情爱的小姑娘,自然是要大气些的。可到头来,便是看着他一路小心翼翼照顾着苏家姑娘,利用手里人脉帮她进好的经纪公司,为她投资找资源,给她找B市有名的团队来打造这颗新星。

你从小在大院长大,随着年纪渐长也见惯了儿时一些伙伴为男女明星一掷千金,只为博得美人一笑。只是无论如何你都没想到,这些事会发生在叶修身上。而他做的这些事已经招致叶家家长不满,可他也全然不曾在乎过旁人眼光。

哪怕你知道叶修只把苏沐橙当做妹妹,可也耐不住心魔。他为苏沐橙做了千般万般,可为你又做过些什么。

于是你忍不住开口问叶修,到底把苏沐橙当做什么?又要为她做到何种地步?

许是你问的次数多了,便是叶修这样的脾气性格也觉得厌烦。

那日他正叼着烟,站在自家小花园的鱼池前喂鱼,顺手把掌心最后一点鱼食扔进池塘。他侧目盯着你,似笑非笑的问你。

“那你又是以什么身份和立场来问我这些问题呢,姐?”

他那一个‘姐’字,如同是从牙缝中给挤出来的一般,带着一种冰冷的嘲讽意味直刺你心窝。

你缓了半响,才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极为平静的语气说道:

“啊,把你当做我弟那种拎不清的了。也是,是我瞎操心了,你这么聪明,肯定不会干我弟那些混事,你就当我没问。”

曾经对他付出的心意,心思均是牵挂在他身上的细心对待,如亲人如挚友一般相处时的雀跃,还有这十几年哪怕与他身处异地也在认真收集着他所有的讯息……只不过所有的情义,好像随着他的这一句问话都变得寡淡无趣起来。

原来,你以为的水到渠成,不过是人家认为的儿时友谊。

真是自作多情了,你在心里暗骂着自己,只是脸上还带着得体笑容的说着如往常一般的道别辞令,说是‘要回家吃午饭了,回头再来找你玩’。

可你心里知道,你不会再来了。







叶修视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经快连续加班三个礼拜,如今累的恨不得站着都能睡着,可也不知道是靠着什么执念,能让我放弃好不容易偷空休息的这个周日,一大清早的开车回到叶家老宅。

到家时不过十点出头,阿姨见我这个点儿回老宅很是吃惊,忙不迭的准备早饭。看她准备了兹饭团,心念一动本是要给你发信息,可是又怕扰你睡觉。知道你弟有晨练的习惯,所以转手就给你弟发了一条信息。

“家里阿姨做了兹饭团,过来一起吃。”

你最是爱吃糯米做的餐点,只不过你们一家北方人,连帮厨阿姨都是老家找来的,只会做北方餐食,对南方菜一窍不通。而我们家阿姨南北贯通,做的这兹饭团你从小就爱吃。以前只要做了,你免不了就要来蹭上一顿。

所以心想,家里做了不告诉你,你怕是会事后生气。

只不过等我躺在沙发上假寐等你们时,却左右等不来人。心里告诉自己,不来就算了。可疲惫的脑子和身体却完全无法休息,连睡着都是不能。总是觉得心头悬着一件事,不上不下十分难受。

一直到了快十一点半,你弟才搬着个纸箱来到家里。我是事先知道你弟周末要来送他前几天跑到农村果园亲手摘的水果,可我状似无意的扫到他身后,却没有看到你。

我搬着箱子跟你弟往厨房走着,像是极随意的问了句:“你姐呢?”

“不知道啊,我早上喊她来你家吃早饭的时候就发现她已经出门了。我又不爱吃兹饭团,就没过来。”

我点点头没管住自己,又问了句:“中午饭她也不来吃了?阿姨给她熬了甜汤。”

我们全家都不太爱吃甜食,可只要你过来,就会给你弄点甜点糖水之类,这都已经成了全家的习惯。

你弟却摆摆手,“不用管她,我来喝就好了。不过修哥,以后我跟我姐可能都不太会过来了,尤其是我姐,所以以后那些吃的就不用给她准备了。”

我听闻不觉脚步一顿,极为诧异的问道:“为什么不来了?”

“我姐说,我俩老往你家跑,尤其是她老来会让别人多想,到头来耽误别人给你相看对象。”

你弟看我一脸不解和难以置信,遂又好心补了句。

“万一让人误会我姐是你女朋友,谁还给你介绍对象啊。而且如果你有女朋友了,还知道你有个女性朋友成天往你家跑,人家姑娘不得多想,觉得我姐绿茶婊小三党什么的。就算这些都没有,人家好多姑娘还担心自己多个难伺候的小姑子呢。不过我觉得我姐性格挺好的,怎么就难伺候了。而且我姐跟我之前的女朋友相处的挺好啊。修哥我跟你说,当年分手,我女朋友没舍不得我,是舍不得我姐,哎哎哎……”

你弟后来的絮絮叨叨,我均是没有入耳,满脑子都是在想你这话什么意思。

所以把他安排到我房间打游戏之后,就找了安静地方给你打电话。

我先是问你午饭要不要过来吃,听到你拒绝后,我便紧接着问你缘由。于是便听到了跟你弟说的如出一辙的理由。而且她倒是还多补了一句。

“以前你离家出走,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心情其实都不太好,你们家又没女儿,大老爷们的都心粗。奶奶和阿姨心情不好也找不到人说说心事,我跟我妈就常过去找她们聊天。如今你都回来了,这些就不用做了。”

“可我们家会想你啊。”

我脱口而出这句话时心里咯噔一下,可真当说出口时,却觉得松了口气。却不料,你好似没有听出我的弦外之意。

“等你有了媳妇老婆就不会想我啦。你看我弟找了女朋友,我在我爸妈心里的地位就直线下降了。”

听闻这句,饶是我九窍玲珑心,也找不到要怎么回答你了。

可你没等到我回答就挂了电话,而我站在那处竟是少有的手足无措。

而从那之后,我确实没再见过你。便是家里长辈也都开始问我你的去向。常在饭桌见有你爱吃的东西,或是电视上有你爱看的电视时,念叨着你。就连你弟这个从小爱跟着我玩的大男孩,如今联系我的频率也越发少。

我可以当做儿时玩伴们都渐渐长大,因三观不同而渐行渐远。就如同我回来之后,通过几场饭局后认清的事实。

可是同你们姐弟俩,或者说是同你,我属实很难接受这样的结局。我是非常难以将你我的关系仅仅归类在儿时玩伴这层看似深厚实则浅薄的关系上。

细细想来,儿时你我间的许多记忆都已模糊难辨,尤其是年纪更小时做的那些调皮事情更是记不住多少,独独能记得的就是身旁一直有你。

小时候觉得你厌烦,总也甩不掉。可每每在家受了‘严刑拷打’,总能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你对我的善意安慰。再到大一点了,带着小孩疯玩,身旁有你更是感觉没了后顾之忧。青少年时情窦初开,身边小姑娘一个个还没张开,哪有十八九岁的你好看,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在到后来我就走了,这么多年,我从叶秋口中零零碎碎知道了些你的近况。他知道我从小对你就在意,所以说的也多也仔细。以至于很长时间里,我都觉得你没有完全脱离开我的世界。

可直到那次我坐在花坛上看见你……

那是一种什么心情,真的是觉得为什么不早些联系你。听叶秋细细的讲,也不如自己真切看你一眼,或者是跟你聊聊天。

吃下那颗草莓糖的我,如同喝了魔药的爱丽丝。好像瞬间脑内童年的回忆鲜活了起来,躁动的青春期也不在让人厌烦,甚至连在叶宅被我死死压住的怒气也缓和了。

看到你,我才突然想起,这里是我的家,是一个我的归处。

那次相遇就像是一个开始,回到B市我的生活好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看着你,莫名就觉得这般环境其实还算稳定。

退役到联赛,再到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去学习新的技能,去投入新的工作。

平日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下班后约你吃饭,或是在老宅见到你。我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却不代表我对环境完全的不挑剔,不代表我对什么样的生存条件都能迅速的适应。

一如现在,虽事事如常,可我却如坐针毡。仔细想来,不过是在寻常不过的日子里,少了一个你。

好像并不是多大的事,当下的工作方式,便是父母也常常是几个月不会见上一面的。可是无论怎么安慰自己,心里却也像是被什么东西牵绊着,完全无法踏实下来的惶恐着。

不是没有联络过你,只是每每通话,你语气虽然依旧,但遣词造句上客气的让我难受。往日见你用这般说辞推拒开爱慕你的人时,看着极为有趣,可这事落到我头上,却让我觉得极是委屈。

虽说知道你我之间生了矛盾,而这矛盾源自于我耐不住心里火气,对你说了过分的话,可当时我也是真的生气。因为日日相处我都拿不准你把我当作你的什么人,是男友,还是弟弟,亦或是关系好点的童年玩伴罢了。话一出口再看你一系列的反应,便知道你是恼了。饶是我心里依旧憋着火,依旧不知道你的答案,可我还是不想再计较这些。只希望你我关系可以缓和下来,亦如从前。

可之后的数次道歉,你次次不是打断我的歉意,便是好似故意曲解我意思。我满肚子的话次次被你堵回喉中,饶是被封为荣耀第一心脏的人,如今都不知道要如何处理现在的处境。

因为总是见不到你,如今我连回老宅的次数都少了许多。今日回家时,偶遇你弟,他本是兴高采烈打着电话的,可一遇到我,脸色就染上几分不自然的尴尬。

我知他神色有异定是与我有关,于是便逼问了几句。

不曾想,终了他只得有些无措的挠着头回道:“我姐青梅竹马回国了,这不联系我攒局吃饭。”

我有些不解那跟我有何关系。

“他喜欢我姐好多年了,估计回来肯定先联系的我姐。我本来还想着这不你情敌来了,后来一想,你跟我姐也没啥关系啊不是。我也就没啥觉得好担心或者好尴尬的了。”

而我在那一瞬间,除了立在当场,全然没了反应。

本是觉得只是冷战吵架,可如今看,你怕是要完完全全离开我的世界。




你的视角

---------------------------------------------------------------------------------

最近心烦事多,你脾气暴躁的很。虽说为了工作需要压住火气,可心里憋闷的难受。唯一值得开心的事,便是知道儿时伙伴近日便要回国的消息。说是答应好为他接风洗尘,可你这人向来对食物没什么追求,于是此等吃喝玩乐的事情,只能是依靠你那没心没肺的纨绔弟弟来筹谋一二。

你弟说约了个有名的私房菜,地方极偏僻,却胜在环境好。想着是老友重逢,总要找个说话方便的地方。

于是你这边下了班,就开车往一处B市地价很好的别墅区开去。到了那边,又是一通登记这才放行。你看这阵仗,免不了心里嘀咕,感觉哪怕是聚会,这样的安保也是太严,怕是朋友来了也不会多痛快。不由的心里默默给这场地打了个低分。

开到这小别墅,却发现真是别有洞天。

因为别墅区占地面积大,每栋独立别墅间都用大片植被灌木和树木来划分。而你弟预定的,便是这大片树木间那座带着铜环兽首厚重木门的仿古建筑。

按了门铃虽说没人回话,那门倒是自动开了。打眼一看,是设计成类似老北京四合院一样的建筑,有着敞亮的院子和庭内那悉心照料的草木鱼池。虽说古色古香,但从大片落地窗和房屋布局设计来看,却是符合现代人生活的。你少见如此合你心意的房子,不由放慢脚步细细看了起来。

直到研究够了才想起跑到主屋,这时房内地暖开的正旺,暖和的很。不仅如此,客厅茶桌旁还生了个小煤炉,上面坐着煮茶的热水,一旁还烤着几个红薯和苹果。

这环境你太过喜欢,忍不住就坐在沙发上喝着茶烤着火。作为北方孩子,你儿时生活环境大多如此,只是后来随着生活条件慢慢好了,这样烤火吃地瓜的日子也就消失不见了。虽你嘴上不说,可心底对这样的日子总是怀念。

难得享受一次儿时冬日套套餐,你便懒洋洋的瘫倒沙发上,想来这家私房菜的服务可能就是如此。从头到尾都是见不到工作人员的,到饭点了,菜烧好了,自然会摆上桌,然后再打开餐厅大门供客人享用。

于是趁着这点时间,你躲懒打起了盹。只是睡的迷迷糊糊之际,感觉身旁来人,还小心翼翼往你身上盖了个小毯子。

你对生人总是警醒,也就是眨眼功夫便清醒过来。定睛一看,坐于你身侧给你盖毯子的,可不就是许久不曾见面的叶家大少爷,叶修是也。

你歪头看他,有些不解他为何在此,还如此泰然的样子。他则看你一副刚睡醒的懵懵懂懂,可爱的有些过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你刚才睡的有些乱的头发。

许是他看出你对他碰触的抗拒,遂悻悻收了手,这边倒是也不闲着,给你倒了杯刚好入口的茶,递到你手边。看你不情不愿的接了,唇角虽是带笑,眼底却是黯然。虽说如此,可这一双招人恨的桃花眼却还是紧紧盯在你身上。

像是看你不想搭理他,他倒是颠颠凑上来说话。

“知道你不想见我,所以冒充你弟名字约了你。你别生气,我这也是实在没辙了。约了您老快三个月了吧,别说见面,说话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三十分钟。”

你一见他就心口疼,觉得自己委屈的很,怎么就喜欢了这么个白眼狼。于是喝了口茶,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没好气的问了句:“那说说,你找姑奶奶干什么?咱俩非亲非故,你可别什么事儿都找我,平白让人误会。再说我就这么劳碌命,一天天的白给你处理私事儿啊。”

“别的事是舍不得劳烦你了,可这新房装修还是需要你来把把关,看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在弄弄的。”

他此话一出口,你倒是被他气笑了,这几年的委屈就这么用上心头。又因这环境联想起小时候因为他受的气,在他离家出走后替他担的心。各种回忆纷至沓来,各种情绪交杂在一起。心里那股火气一下子烧到天灵盖,当真是拦都拦不住。索性杯子往茶几上狠狠一放,狠话就撂了出来。

“叶修你丫有完没完,我他妈的是欠了你的了。小时候就跟在后面帮你处理烂摊子,你受气我还得安慰你。等你长大回来了,我还得伺候你那不同名不同姓的妹妹,我凭什么啊。就因为姑奶奶我喜欢你,我就合着欠你的了,就合该给你欺负当丫鬟使唤是吗。姑奶奶我长这么大,还没碰见谁敢这么欺负我呢。你丫的算老几啊,可着劲的折腾我有意思吗,你丫他妈的赶紧给我滚,你爱谁谁,姑奶奶我再也不想看见了。”

原本是气势汹汹的恶语相向,可说到最后自己却难过的厉害,只觉得委屈,全天下就自己最委屈。于是说到最后,忍了又忍的眼泪还是夺眶而出。你嫌自己没出息丢人,在他面前掉眼泪太丢份儿,可耐不住眼泪不听话就是簌簌往下落。

羞愤之下,狠狠擦了把眼泪,使劲推了一下还安然坐在沙发上看自己表演‘没出息大哭’桥段的夜修。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看完了赶紧滚!”

可叶家这公子却坐的稳稳当当,嘴角带笑,眉目间带着层桃花色。

“诶呀,我怎么能滚呢,好不容易我姐终于承认喜欢我了,我可得坐稳当了好好记着,这得是个多难得一见的场面。”

你自是听出他言语间的戏谑,当即更加生气,手撑着沙发靠背准备站起来走人。他却眼疾手快拉住你手腕,使了巧劲用力一扯,你随着惯性被他揽入怀中。看不惯他那张总是挂着笑脸的模样,挣扎着先要挣脱他的钳制,不料两只手的手腕被他一手牢牢抓住,腰肢也被他揽着,浑身使不出气力。

而叶修他原本的笑意盈盈也渐渐褪却,剩下的只有对你而言少见的认真和严肃。

“我说你,坦率承认喜欢我,当真这么难?!高兴的时候,任我惯着你。不高兴的时候,就要拿出姐姐的派头,非要管教我一通,还常常口不对心。那天逼你,我也不过是想确认你心意,听一声你喜欢我罢了。谁知道这事我连问都是不能主动问的。事后你生气,我没脸没皮低三下四的找你,约你千八百遍的,你次次搪塞我。我当真惯的你在我这无法无天,好好跟我说句话,好好听我解释都不肯。”

这会你倒是停了挣扎,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一脸的嘲讽。

“你这人不就是有把白说成黑的能力,现在说是听我说一句喜欢有多难,说的多深情一样。把自己说的可怜,活脱脱一个受害者。别的不说,你一大老爷们,你主动说过喜欢我吗。嘿,我就纳了闷了,咱俩理论上都没在一起过吧,怎么到你嘴里,我成了恃宠而骄还薄情寡义的负心汉了。”

叶修本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嘴唇动了动,终是一声叹气自口中溢出。

“是谁说‘以后要娶我的人,别叨叨那些没用的废话,也别谈恋爱花言巧语,直接诚意摆出来’。”

他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你看,温热气息都洒在了你脸上,这让你连躲闪的机会都没有。只得毫无底气的反问了句:“我说的?”

他苦笑着点点头:“你十九岁生日那天,收到别人表白信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你都忘了,我却记得。”

这时你到是逻辑上线了,连忙给自己找回场子,忙不迭摇头道:“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他缓缓向你靠近,看着你那双依旧带着不解的眸子一字一顿的解释着:“照顾木澄本就是我份内的事,因为那是一个遗憾,更是对逝去好友应做事情。而让你也参与其中,不过是让你尽早习惯这份职责,作为她嫂子的那份职责。”

“至于我的那份没有说出口的喜欢,不过是按着那个忘形极差的小姑娘说的一句极不靠谱的结婚条件来做的罢了。”,他与你额头相抵,看着你慢慢染成嫣红的双颊,这才露出今晚第一个发自心底的真切笑容,“我们打小就是住得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家,于是照着你喜好用了一年多时间设计好这个婚房。想的就是房子弄好了,就把你带来,无论是你想听的‘我喜欢你’,还是‘我爱你’,我都希望是在我们未来的家里第一次说出口告诉你。”

说完他看了眼有些呆愣的你,继而温柔说道。

“小祖宗,我从小喜欢你,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你。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再自信,也还是想从你口中听到一句承认你我关系的话。而我在自然不过的喜欢你,爱着你。所以请你嫁给我,而我会在我们的家里耐心等待,等你相信我爱着你,等你相信我会是那个最合适你的男人,等你说‘我愿意’。”




评论(27)

热度(3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