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1

【全职男神x你】圣诞快乐

挤出一篇短的,大家圣诞快乐,圣诞肯定是发糖的,但是我可能真的是个写糖无能者。内涵王杰希,黄少天,和第一次写的罗辑~~~~~都是OOC,祝大家圣诞快乐~~~~~~~



王杰希


上午接到他打来的电话,说是今天战队有商业活动必须参加,没办法赶不回来跟你一起过圣诞了。他一直诚恳道歉,又是因为工作,你实在没办法跟他闹什么脾气。


早先兴高采烈的计划着你俩的圣诞约会,朋友们安排的聚会也都推掉了,如今你也没办法贸然加入别人安排好的计划。而且这个圣诞节,你真的只想跟他在一起而已。最后只得收拾好书包,独自一个人回家。看着一路华灯初上,圣诞树逐一点亮,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失落。


中间他打电话过来,怕因为自己的临时爽约让你过不好圣诞,怕你落单,怕你孤单。你孤零零站在地铁的站台上,看着往来嬉笑打闹结伴而行的路人们,没有来的更加孤单,哪怕电话那头他的声音缓缓传来。


“宝宝,现在圣诞节你准备怎么过?有没有约朋友一起?”


你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咽了下口水遮盖喉头的酸涩:“有啊,好多同学一起去吃饭,然后再去唱歌。”


“嗯,我忙完就去接你回家。”


你满口答应的挂了电话,骗他,只是想让他可以安心工作,不要一直挂念你。


可是回家迎接你的只有一室冷清和摇着尾巴的大金毛。突然就觉得非常心酸难过,心里抱怨着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鬼迷心窍就爱上了电竞选手,一个除了打游戏就是在战队的男朋友。


遛狗的时候看见往来都是喜气洋洋的情侣,又觉得自己受到了无情摧残。这时你家大金毛突然跟脱缰的野马一样往前冲,你被拖着往前跑,没注意撞到一个人怀里。


当你被拥入这个温暖怀抱,呼吸冲充斥着再过温暖熟悉不过的气息时,眼泪瞬时留了下来。你将头埋入他肩窝,冰冷的泪水沾湿他皮肤。你抱着他的手微微用力,让自己完全陷入他怀中。


“和同学吃饭,去唱歌,嗯?”


面对他有些不高兴的质问,你咬了咬唇,抽抽搭搭的回嘴:“我不想打扰你,你在专心工作。”


他微凉的嘴唇吻了吻你那泪眼婆娑:“可我专心不了怎么办,我今天除了跟你在一起,什么都不想做。”











黄少天


小男孩过圣诞节的节奏也是很奇怪。


从今早开始你就开始差不多每隔一个小时收一份快递,连同事都打趣说你今天就是来收快递的,不是来上班的。


收到的礼物大小各异,内容也完全没有重样。从玩的到吃的再到用的,连平时你给他看的一些你觉得好玩的小玩意,他也买了送过来。到后来送的东西太多,有些价格实在不菲,你都不敢在办公室拆快递了。


你俩结婚这件事一直没有公开,没人知道你嫁了个如日中天的电竞明星选手。就你今天收的这些东西到最后还不知道能传出什么不堪入耳的小道消息,你不慎头疼的在下班时找了个大袋子装上所有包裹下了楼,只是一下楼就看到黄少天那辆骚包的跑车停在公司楼口。


你登时觉得眉头狂跳。


黄少天就是有一种无与伦比的本事,能把一件好事变成一件没办法处理的事。


装作没有看到他车的样子,在他要冲下车叫你前打电话给他,你有些无可奈何又有点生气的无视他,朝前快步走着。


“黄少天,你好歹克制一下呀,看看场合。你送了一天礼物,下午开着车来接我下班,你想曝光吗?!”


他开着车慢慢跟在你后面,话筒里传来他带着笑意的回答:“我今天不是你老公,我今天可是天下最帅的圣诞老人哟,不信你回头看呀。”


你心里咕哝着’信了你的邪’,可还是止不住回头看了一下。就见你家小男孩停了车,趴在方向盘上,穿着一身亮红色的空军夹克,歪着头对着你回眸的目光送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


这时听筒里传来他的声音:“小姐姐,我是你今年最后一份圣诞礼物,也是最贵重最好看的那个,快来签收拆包裹啦。”









罗辑


你趴在课桌上疯狂演算教授留下的作业,作为全班出名的吊车尾,教授临出教室门前还不忘嘱咐你一句’做完作业再出去玩’。你当时只觉得万箭穿心,早早做好的计划,那些想去吃的茶点冰激凌都离你远去。在这个大家都去狂欢的日子里,你被一道数学公式困死在教室里,好不甘心啊。


握着铅笔在草稿纸上乱画,恨不得拿脑袋撞书桌。就在你自暴自弃真的把头埋在课本里,想着要不先睡一觉的时候,身旁坐下了一人。


这么大的教室,坐哪儿不好,非要坐你旁边,正待你抬头想要训斥来人时,却愣住了。坐在你旁边的不就是学院赫赫有名的罗辑学弟,那个数学天才还去打了电竞职业联赛的神人罗辑。


你往日与他交际不多,他成绩优秀,帮教授批你们高年级作业是常有的事,只是今天这种日子,他跑来教室干嘛。你疑惑的看着他,实在想不出他寓意为何。


许是你的疑惑太过明显,他有些磕巴的解释:“听说教授把你留堂了,出了曲面积分的题,嘱咐你今天要做完。今天圣诞节,楼里人少我……我有点不放心,就……就过来看看。”


一听这话,你瞌睡虫都飞走了,你这个学弟可不是单纯过来看看你作业做的怎么样吧。


这是对学姐有想法呀。


你撑着脑袋歪头看他,一脸不怀好意的微笑:“学弟,你这是圣诞节跑来撩学姐。”


他那张俊秀的脸蛋瞬间爆红,耳尖红的都快滴血了:“不是的,我……我……”


佯装有些失望的你撇撇嘴:“也是,我跟你平常没什么交集,都不认识,是我自作多情了。”


一听你这话,怕你误会,又急急解释:“不是,我……我认识学姐很久了,你的作业都是我来批,上面那些吐槽,小涂鸦我都有看。你有时候吐槽哪里听不懂,我都会在作业上给你写出解答方法,其实……其实对我而言,我认识学姐很久了。”


你想起自己作业上这两个学期里,那些红笔写出的详尽演算步骤,不知怎么的,心头最柔软的地方被撞了一下。


”你那是认识我的作业本,不算认识我哟”,你撑起胳膊,凑近他耳边小声说:“学弟,如果今天晚上你教会我这道演算,我们就一起去过圣诞节,看圣诞树吧。“




评论(4)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