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1

【全职男神X你】你跟他的关系是怎么被曝光的

这是一颗巨大无比的糖,作为2019年新年礼物发出来。内含叶修、乔一帆、周泽楷、孙翔、韩文清、喻文州、张新杰,以后可能还会继续补人。都是OOC。

里面的人设有新增的,也有按照以前我写的人设基础上写的。想补细节的萌新可以去看以前的文。新的一年让我看到小可爱们的小心心和小手手,点赞推荐关注搞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小可爱们可以留言写你们想看谁,以后可能会补写哟,以上~~~


祝小可爱们新年快乐鸭~~~~~~~~~~~~~~~~~~~~~~~~~~~~~~~~~~~~~~~~~







叶修


那日晚饭过后叶修照常刷卡上游戏,而你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完之后,耐不住颠颠跑到书房窝在一旁,看着这位荣耀元老召集队员准备刷怪。他看你在一旁无聊,便伸出一只好看到天妒人怨的手,戳了戳你眉心。


“媳妇,要不要跟着哥打个副本,虽说你是菜了点,但是有哥罩着,保准你吃香的喝辣的。”


你最是受不了他这一副得意劲,每每看到都觉得可爱的不得了。于是就欣然答应了他的邀请,在一旁用另一台电脑刷卡上线。


其实跟他一起组队刷怪,你总是容易跑神,大半精力都分出来视女干叶修操控的角色。这次是年终活动,礼品丰厚,他便用君莫笑的账号刷本,想着能不能爆技能书。而你最乐意看的便是他操控君莫笑折腾别人,于是找了个角落猫起来看他与妖怪或是旁人缠斗。


这次的活动难度系数有些大,最好是组队完成任务,兴欣自然全员出席。他常带着你打游戏,众人早都见怪不怪,如老魏,方锐之流每每见你,打趣你俩自然是少不了的。而叶修总是会挥着武器给他们一通暴击,然后安文逸再在一旁默默输出治疗。


这次也跟往常一样,你是自然不过的透明小尾巴,默默跟在叶修身边。他不忙的时候就帮你做任务,他跟别人对战你就在安全位置看戏。只是这次他们跟着公会的一帮人在城中与霸气雄图的一帮子人狭路相逢。这要是其他战队说不定就相安无事的避过了,可他们这帮宿敌碰在一起自然要纠缠一番。这次霸图来的人有些多,饶是兴欣这些专业选手也抵不过可怕的人海战术。


你看着场面一度非常混乱就想着不要添乱,努力蹲低了身子想要掩人耳目,可谁能料到也不知道哪位眼神如此的好,竟在杂草丛生中看到了你头顶硕大的工会名称,于是避无可避的被人攻击了。


你好歹也是跟着叶修混的人,不至于一碰就倒,可一挑三对你来说难度着实的大,可又逃不了。这时远处也不知道谁,给了一个远程攻击,你下意识的叫了一声,一旁的叶修斜眼瞟了你屏幕一眼。对着耳麦便说’沐橙,救一把你嫂子,这是要被人打死了’。


他这边话音刚落,你身边顿感压力减轻,下一刻就加入战斗,报刚才的围殴之仇。可还没等你打两下,就听耳机穿来叶修那不着调的声音。


“诶诶诶,媳妇你先退出攻击范围再打。”


可你手速不行,即便听话也做不出相应的有效攻击,这时屏幕主视角一暗,已是君莫笑站在你人物面前。他手持千机伞的手挥动了一下,对着逐渐增加的围攻人员便是一顿嘲讽。


“你们是怎么敢来围攻我媳妇的,诶,这不是逼我出手吗,先说好啊,这一把肯定是准备群灭你们了,害怕的现在赶紧逃。”


他这垃圾话喷的开心,那头世界公告已经炸开了锅。公告上被’叶修带着媳妇打怪刷本’的文字洗了个彻底。


而你傻愣愣的看着世界的文字有些不做所措,事态发展的超乎你预期,总觉得你今天过来一起玩游戏可能是个错误决定。你只有这一个游戏号,很多荣耀朋友本身就是你现实生活里认识的人。如今你俩游戏关系一公开,直接相当于现实自爆。你有些愧疚的摘下耳机看着叶修,他关了耳麦看着你,手却没停止的快速操作着。


“老叶,我是不是闯祸了?”


你战战兢兢的看着他,他却一脸轻松笑容,一双犹如深潭的眼温柔的望着你。他捏了捏你脸颊,又揉了揉你头顶,看似不经意的语气里带着的都是全然的认真。


“这不是挺好的嘛,哥自己的媳妇当然要自己疼,别人碰一指头都不行。无论是在哪,就是在荣耀里也不行。再说了,昭告天下也不错呀,这样我多有安全感呀。媳妇,你说是不是。”








乔一帆


乔一帆的微博上总是转载一个猫狗保护组织的相关信息,而他自己也会该组织的捐赠人之一。平日里他出入这个组织中心被拍到的图片大家也都觉得蛮正常不过,而且可爱少年配上呆萌小动物的照片真的是再让人喜欢不过。


一些网拍图里经常会出现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那也就不足为奇。而这也是你俩关系一直未被粉丝发现的关键原因。你是保护组织里的负责人之一,而乔一帆这个少年电竞选手则是你们重要的金主和宣传人之一。


你总是害怕关系曝光对他有影响,而他却总是无所谓的样子,反倒是怕你压力过大而一直安慰你,慢慢的你也到是放下心来。


这几日他战队训练,平日也都是靠电话和视频联系着。他看你神色憔悴,便追问你身体状况。你知道他眼尖,可怕他担心还是想要瞒着他。最近有几个区的流浪狗有被投毒的现象,你带着人开车在这个区来回转,希望把流落在外的毛孩子带回去,治疗干净后拍好照片等待好主人的领养。只是数量大,而且身体糟糕的狗狗太多,在抓狗回去照顾的同时还要被不明就里的围观人员指责。你身心俱疲的跟他们一遍遍解释着抓狗的目的,还有领养的好处,礼貌养狗的重要性,可是又有几个人听。

他给你打电话的时间已快接近凌晨,而你依旧还在狗舍里照顾新抓回来的几只成年狗。这几只都是弃犬,他神色仓皇,满身伤口,身带各种寄生虫,毛发打结,有些皮肤病非常严重。还有两只带回来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饿的皮包骨头,身上还有多处恶意的人为伤害。一看就是被人凌虐过的小动物。


你悉心照顾希望他们康复,如今忙到半夜可以说是筋疲力竭。虽你瞒着他说自己没事,可敏感细心如他,你一个尾音的变化,他都能推测出你的状况。他嘴上勉强自己接受你善意的谎言,可心里又怎么可能放的下。


于是第二天战队训练一结束,他就打电话问你在哪。彼时你正驱车赶往市郊,去那里带走被驱逐毒杀的流浪狗。他获得你定位之后也往那处赶去,想着工作结束后跟你去吃饭看电影。


只是没想到等他到了目的地,就见你蹲在半人深的野草堆里,埋着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他原本想悄悄接近你,在给你个惊喜,谁知凑的近了才听到你压抑着的哭泣声。


顿时乔一帆也慌了起来,连忙上前半跪在你身侧,把你收紧怀里。心里努力告诉自己别慌,要冷静,可实际上一点作用都没有。他想问你怎么回事,转头间却看到身侧整齐码放的四具狗狗的尸体,一只瘦骨嶙峋的金毛、一只串了的三腿柯基,还有两只被打的血肉模糊看不出形状的小型犬,看样子大概是中华田园狗。


他微微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些什么来安慰你,鼻尖还能闻到狗血散发的腥膻味,而他心里也是一团乱。流浪狗越来越多,弃犬越来越多,说到底动物有什么错。错的都是随意饲养他们,又肆意抛弃他们的那些人的错。可是这个乱摊子总要有人来收拾,而自己的女朋友就是来收拾这个烂摊子的人。


你缩在他肩窝抽抽搭搭的哭着,一脸泪水全抹在他微凉的脖颈上,话语里的委屈难过让乔一帆心疼不已。


“我照顾了两天的两只弃犬,今早也死了,没挺过去。我真的很努力了,为什么不行,我只是想让他们健健康康的活着,能感受一次被人爱护的生命会是什么样子。和谐相处真的这么难吗。”


看着你情绪逐渐崩溃,小声抽泣变成嚎啕大哭,无计可施的他除了抱紧你,什么都做不了。你前几天联系过她其他同事,知道最近情况不好她压力很大,相比也是累计到一定程度好无法再压抑了。于是他就这么陪着,看你慢慢冷静下来后,陪着你处理好狗狗的尸体,带回保护中心焚化后回家休整。


只是这对你俩来说再寻常不过的一天,却被路人将你窝在他怀里放声大哭的照片发布到了网上。如今的他也是风头正劲的全明星选手,所受的关注度自不一般,于是那些照片迅速就传遍了全网。而看着如今哭累了,早早缩在他身边睡去的女友,他发了一条微博。字里行间坦诚承认了彼此的关系,并把今天的事情大致描述了一下。而文章的后半段则是仔仔细细的写了一大段如何摆正心态饲养宠物,怎么照顾好宠物,希望领养代替买卖等这类介绍。最后还不忘圈了一下你的微博。


他知道自己能做的有限,但是他会尽他所能给予你最大的支持。







周泽楷


最近S市突然降温,周小花不知什么原因就突然感冒了,打电话的时候无精打采,到时临挂电话前突然有点撒娇般的说想吃你煮的粥和小点心。作为你心头的朱砂痣白月光,对他你当真是有求必应,而且他不舒服也是真,你想去战队看看他情况。


进休息室的时候就见他乖巧坐在那里,像是等你良久的样子。你看他这样觉得好玩,就伸手弹了弹他额头,他就这么撑头看着你,看你打开保温盒把食物码放整齐,嘴角不自控的扬起,一脸满足傻笑的样子着实有趣。


你笑着打趣:“诶呀呀,我们家周小花不会是病傻了,不行不行,我要检查检查。”


说着歪了歪身子伸手探向他额头,还不等你够到他,他倒是积极的自己额头抵上了上去,抵住你柔软微凉的手心。你呲着牙在他额头摸了两把,有摸了摸他脸蛋。


砸吧着嘴一副登徒子的样子:“手滑啊手滑,啧啧,不过这脸蛋真好摸哈哈哈哈哈。”


这是他却突然出手揽住你的腰往自己怀里一箍,与你脸颊想蹭,然后有样学样的眯了眯那双好看的眼睛,笑意盈盈的说:“不手滑,你最好抱。”


说完就跟没事人一样低头吃饭了,到是你羞红了脸。为什么每次都这样,撩他不成总是反被撩。


这时却突然听到角落里有人轻咳一声,你俩同时回头就见方明华坐在休息室角落,手里还用自拍杆端着个手机。作为全战队里目前唯二的已婚人士,这家伙成天没事的时候就跟媳妇视频腻歪,这事你都看习惯了,更何况周泽楷。于是你俩只望了一眼,就齐齐把头又转了回去。


谁曾料这时方明华有些颤巍巍的说:“队长,那个什么,如果我犯错了,不会被战队开除吧。”


周泽楷夹着汤包的手一顿,有些不解的看向方明华,而你对他们战队的事情不怎么关心,只是低头剥桔子。想着等会他吃完饭,把药也吃了,等下午这一小盒的橘子刚好可以用来解馋填肚子。


而被周泽楷盯着的方明华举了举手里的自拍杆,咽了咽口水说:“队长,我一直在微博上直播,这是战队活动,这周刚好轮到我,你忘了?!”


他这话把你也惊着了,慌忙的指了指他的手机,方明华倒是猛点头:“现在关了,可是你俩截止到队长开始吃饭的前的画面好像都播出去了。”


你心里一慌,磕磕巴巴的埋怨:“我一大活人进门你都没看见吗?”


方明华也是欲哭无泪:“我背对着你们,净注意着粉丝给我的留言和刷的礼物了,真没注意是谁进来,我还以为是战队工作人员。现在怎么办,我是不是成了曝光队长私生活的第一罪人啊。”


一想也是害怕的方明华摇了摇周泽楷的肩膀:“队长,我不会因为这件事被开除吧,我不要啊,你们两口子原谅我吧,我真不是故意的。说不定离得远他们没有看见,或者没看清。”


他一遍说着,一遍心里安慰自己,而这时你则把手机抵到他眼前。


拿着你手机他看了一会就呆住的了,这才过去多久,周泽楷恋情曝光和方明华直播两条已经迅速变成热搜前十,而他直播时的截图也被到处转载。抱着或许没拍清楚的想法点开图片,只觉得脑门涌上一股热血。他用着最最新款的手机,在最窗明几净光线好的休息室,把队长两口子撒狗粮的现场就这么直播了出去,最可怕的是,视频里连他俩的说的话都听的一清二楚。


作为队友,方明华自然知道周泽楷护你护的有多紧,也知道他藏你藏的多小心翼翼,生怕让你因为他的名气惹上麻烦。如今自己捅了娄子,可怎么办呀,左右想着自己都是个罪人,无论如何都先诚恳道歉吧。


你眼看着方明华准备给你俩鞠躬道歉,吓得你一手揽住了他,虽说心里懊恼也没办法,他也不是故意的,而且事已至此,说什么都没用了。而你也不想因为这件事让周泽楷和队友见有什么矛盾嫌隙。

“没事啦,网友也就是三分钟热度,过一阵子就消停了,而且男未婚女未嫁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只要不给你们战队带来麻烦就好了。其实我也不对,不该在战队跟他表现的太亲密,给你们惹麻烦了。”


原本一直低头吃饭的周泽楷听到这话却抬了头,看似平静的目光下是嫌少有人能察觉到的不满。你以为他是因为方明华的时候有些不开心,继续安慰着他的队友,一手扣住他的左手握紧,希望借此让他消气。


他看着你俩十指相扣的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时,江波涛推门而入,扫了眼在场三人问道:“事情都知道了吧,想要怎么处理?我刚才问了一下老板,他说看看队长意思,确定意向后看是你们是自己出面,还是想让公司公关部处理这事都可以。”


于是在场三人的目光对汇聚在了周泽楷脸上,而他却一脸淡然的小心吃完一个小笼包后,朝着江波涛摇了摇你俩扣在一起的手,坚定的说到:“准备结婚,我亲自公布。”










孙翔


你一贯害怕夜色中的医院,哪怕灯火通明你都觉得每个角落许是都藏着遗落记忆的幽魂或是不知名的妖怪。现在是凌晨两点的发烧科室,你裹着厚重的冬衣被孙翔抱近怀里,他落在你脸上的目光满是担心,仔细看怕是还有些许指责的意味。


你戳了戳他带着口罩却依旧气鼓鼓的脸颊,有些好笑的哄着:“是我不舒服呢,我都没发脾气,你怎么还闹上了。快过来让姐姐亲一口,给你消消气。”


本只是说出口逗他的话,他却当了真,真摘下口罩把脸颊凑到你跟前,你到是从善如流的亲了一口,却没见他乌云密布的脸上有丝毫缓和。


你摆弄着他纤长好看的手指,也没博得他一个眼神,登时有些微妙的情绪在你心底蔓延。抓着他手指点了点你自己的下巴,看他依旧不为所动,于是你轻轻用嘴唇碰了碰他带着薄茧的指尖。


太过柔软熟悉的触感终于争取到了他注意力,这人微微仰头,半垂着眸子看着你,这明晃晃写满不开心的脸上稍有松动,抱着你的手臂倒是收紧了些。


“明明是我发烧呢,你再这么傲娇我就不哄你了,我也要发脾气咯。你怎么好意思跟一个病人闹脾气呢,明明是我病人的特权呀。”


你云淡风轻的说着,贯是清冷徐徐的声线里掺杂着只有他才能明白的撒娇。他从来抵不过你如此,不过你一个求抱抱的眼神就败下阵来,他把你往怀里提了提,恨恨的咬了你耳尖一口,语气却是少见的严厉。


“我要是今天不押着你来医院,你准备什么时候看医生!发烧准备硬扛是吗!”


你窝在他怀里抬头望着他,看着他绷紧的侧脸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异常满足,于是抓起一股头发,用发尾扫了扫他下颚和喉结,看着他虽说又瞪了你一眼,可总归面色没有方才这么可怕了。


“羊咩咩,你别生气嘛。你也知道我怀孕了不能瞎吃药呀。”


你扣着你的手猛地攥紧,双目简直要喷火,刚才压下去的火气又喷涌而出,你毫不怀疑,这要不是在公共场所而是在家,他现在怕不是要咆哮了。


他有些阴森的低声训斥着你:“你还知道自己怀孕!不能吃药还不能看医生吗!是真不想要这个孩子是吗!”


诶呀呀,这下是不是真捅了马蜂窝。


你顾念他年纪小,虽说已经结婚了,但是一直没有要孩子的打算,安全措施一直做的很好,就疏忽了一次,没想到就中了招。他知道你没生子的打算,所以前期一直战战兢兢的怕你一声不吭就把孩子打了,好在你俩长谈了一次,知道他确确实实准备好了要做父亲的准备后,才放心的准备安胎生子。其实这次发烧你有问过做产科医生的朋友,鉴于你一直以来易低烧的体质,建议你持续观察一下,如果情况恶化再去医院,说不定多喝点水早点睡,烧就就退了。


可是哪想到小男孩不乐意了,一看你发烧就坐不住了,尤其大半夜的体温肯定会更高一点,半夜发烧怕冷缩在他身边睡的正熟,却被他叫醒说是穿衣服去医院。手里还握着电子体温表,上面的体温数确实升高了不少。于是就变成半夜两点坐在医院抽血窗口前,等待化验结果。


这个新手爸爸真的非常非常敏感,比你这个孕妇都小心。被人疼着肯定开心,于是你靠在他肩膀仰起头,朝着他耳朵吹了口热气,他感受到你的气息,又低下头瞪了你一眼。


你看他如此,咯咯的笑了起来,如耳语般轻声说:“孙翔,我会保护好自己和宝宝,因为我现在很确定做你的妻子和孩子,都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会把这些全部变成现实。”


刚才还火冒三丈的他登时就消了气,他低头与你鼻尖相蹭,额头相抵,说不出的缱绻温柔。


“我很开心,也很害怕,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们都好好的陪着我,我想要一个流着你我血脉的孩子,那种愿望强烈到我自己都害怕。我知道我情商上经常掉线,有时候可能会不知所措,或是好心办坏事,所以如果你有什么想法,都告诉我,如果我做错了也告诉我。因为我的初衷一定是想让你们开心的,或许会用错方法,但是心意完全是真的。”


如今的孙翔已经完全成长为一个可以给你安全高的可靠男人,你也无比的相信,他会是你可爱的老公和优秀的爸爸。


你俩这么腻歪着,化验结果都是很快就出来了,他坐在那里看了好久,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你拉着傻愣愣的他去科室看了医生,确认没什么事情后连药都没拿就回家了。原本以为就是最普通的日常,谁知第二天闹到了全网。


孙翔抱着你坐在在化验窗口前等结果的照片被人悉数拍下,而他一直看不明白却执着的想要弄个明白的化验单也被人偷拍了去。你的名字,社保账号,各种化验数值全部摆在了众人面前。有懂行的更是一看就知道你怀了孕,于是各种新闻甚嚣尘上。你与孙翔是秘密结婚,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而担心戴戒指会不会影响他平日的训练和比赛,所以对戒他也只是挂在脖上,外人也看不到。


于是这个偷拍照片一爆出,说未婚先孕的有,说他花心玩弄女人的也有,说他欺骗粉丝的也有。更要命的是,随着信息公开,你的过往被网友人肉出来,家事学历和工作被扒了底朝天,而其中自然还包括你与孙翔的年龄差。一时间你成为众矢之的,被很多网友口诛笔伐,有谣言说你包养孙翔,或是借由怀孕赖上孙翔。对他们来说,年纪大的你不配得到小男孩的爱。


你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些新闻,一时间哭笑不得。你包养当年转会费联盟第一的孙翔,你哪来的钱。而且就孙翔这不可一世的暴脾气,他能让别人包养,简直做梦。至于年龄差这件事,乐意不乐意要问当时人的吧。


你看着一觉醒来气鼓鼓如河豚的孙翔,就觉得好玩。你一早乖巧站在床上,而跟你拥有最萌身高差的小男孩正站在床旁给你套家居服。你双手揽住他脖颈,双腿缠住他腰身,如考拉一般扒在他身上。他对此姿势早习以为常,一手托着你屁股,一手捞起一旁的披肩搭在你肩膀就往卫生间走。


你捏捏他耳垂笑呵呵的问:“羊咩咩,你看新闻了吗,现在要怎么办呀~”


他闻言一愣,抱着你坐在卫生间的化妆凳上,虚张声势的说:“你多多撒娇就行了,在家呆着我养你好了。”


他看你只是笑却没说话,心里咯噔一下,喏喏的补了句:“你害怕吗?生气吗?”


你却在他脸颊吧唧亲了一口,目光平和的摇了摇头:“就算没有你,我也会照顾好自己和宝宝,更何况,你这脾气怕是要拼尽全力也要保护我们吧,那我有什么好怕的。好吃好喝正常上班,挣钱养家安心撩羊咩咩就好了,一切照常。一想到我今天会接受同事们艳羡嫉妒的目光,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毕竟嫁个又帅又有能力又疼我还巨招财的小男孩,这种运气也不是谁都有的。”


看你心态如此,他就不怎么害怕和紧张了,说实话,他不怕外界怎么传言,他怕的是因为谣言你俩间产生矛盾。如今看来,他的担心到是有些多余,他家姐姐如今快活着呢,哪有什么被爆的惶恐。


而你以为这事轮回也好,孙翔也好会冷处理的,却没想到人家开了新闻发布会。孙翔一身禁谷欠三件套西装,身姿挺拔,面色严肃眼神犀利的亲自参加。语气极为严厉的谴责了偷拍照片并把你个人信息发布到网上的网友,并起诉他侵犯你个人隐私权和肖像权。又秉持着打一棒子塞个枣的原则,将已经结婚但是怕公布之后影响圈外妻子生活的事情也一并放出,并希望媒体和粉丝放过圈外的你,让你安心养胎,而在圈内的他,以后会努力配合大家。


少见他如此出现在大众视野,看着他努力维护家庭的样子,心头安定和酸软交织在一起。


护妻狂魔羊咩咩,以后怕是要被大家盖章验证了。
















韩文清


临近春节,战队也是终于放假了。趁着有空,你就拉着韩文清出门逛商场,想着总不能穿着队服过年,以及无论如何也想把自己男朋友打扮的平易近人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你便带着使命感拉着这位钱包脸大爷出门遛弯。


其实他这人是个外刚内柔的性子,虽说脸上看着冰冻三尺,可心底还是三月春风般的和煦。这不虽说一开始满脸拒绝,但是你稍微撒撒娇他就立马屈服。


今日Q市大雪,气温骤降,他皮糙肉厚没什么,当真怕你冻着,于是你在他胁迫之下被迫多穿了厚衣,没想到上车之后就承受了这个季节无法承受的炙热。你有些埋怨他的大惊小怪,一边摘下帽子,围巾,口罩,手套这种坐私家车完全不需要佩戴的冬季装备。


他开着车斜撇了你一眼,又伸手试了试空调出风口的温度。确定足够让你不会着凉厚,也就任你这么折腾。


路面因为下雪结冰,他开的非常慢,你坐在车里倒也不无聊,一边跟他聊着天,一边在沾满水汽的玻璃窗上画着各种幼稚图案。偶尔你说出来的话太过幼稚时,韩大队长会选择性屏蔽你。你不乐意了就也不说话,只是歪头看着他,企图用死亡视线让他屈服。而他也会在气氛冷淡下来前,寻一个他能继续的话题,哄你开心。


一路上笑笑闹闹快要到目的地时,前方却突然堵了车,你等了几分钟觉得有些不耐烦,便打开车窗把头探出去,一是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来是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一旁的韩文清拎小猫一样捏着你脖子让你缩回头来,给你穿好大衣后就放任你折腾了。


你欢欣鼓舞的亲了他一口已示朕心甚悦后,就探头往外看。看那边闹哄哄的,便抓一路人操着一口纯正的Q市方言问道:“小嫚儿,前边怎么了?”


那姑娘被寒风冻得缩了缩脖子,回道:“前面两家车汽车打滑追尾撞在了一起,走斑马线的一大爷也不知道是吓着了还是不舒服,突然晕倒。这不现在那边围了一堆人。”


那姑娘话还没说完你便打开车门急急的冲了过去,而一旁的韩文清见你如此先是一惊,赶忙抓起一旁的围巾帽子就锁车追了上去。而他跟着你跑过去时,你已经扒开人群钻到了事故中心。路中间赫然躺着一名老人,而一旁正有几个男人想把老人抬到一边。这时你大声何止他们,赶忙上前检查情况。


你手下里麻利的检查着老人脊柱是否受损,一边跟旁人解释你是护士,请他们配合你工作。


而这时你已经双手拍着老人肩膀,在他耳边说道:“大爷,你怎么了,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在看到老人完全没有反应后,你快速解开老人的围巾和衣领,检查颈动脉波动和胸腔起伏情况。在意识老人劲动脉消失,呼吸消失且无意识之后,让老人平卧,双手放在胸廓两边。


而你一边忙碌一边对着韩文清脱口而出:“韩文清,快打电话叫救护车,现在老人劲动脉消失,呼吸消失且无意识,我正在做急救措施,请他们一定要快。”


你一首放在老人前额头稍稍用力后压,一手把食指放在老人下颚下沿处,一步步打开老人气道,开始做口对口呼吸,直到老人有自主呼吸后,你开始做胸外心脏按压。


但是松解老人衣服时,因为冬衣厚重,你又着急,脱衣服的时候手都在抖。这时一旁的韩文清跪在一旁和你把老人衣服扯开,把他能做的事情做完后就退了开,以免妨碍到你。


迅速找准位置按照每分钟九十次左右努力按压,期间还要交替进行人工呼吸。你在寒冬时节,跪在冰天雪地中拼命的想要挽回一条生命,你在等,一边机械做着心脏复苏,一边等待救护车赶紧到来。你额上豆大的汗珠顺着眉骨滑落,你却根本顾不上去擦一把。直至有身着白衣的人来到你身边时,你快速而准确的说着老人的情况以及你做了什么急救措施。直到看着老人被抬上担架,你才试图撑着地站起来,只是跪了太久膝盖已经完全麻木,你甚至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


全身如火一般炽热,膝盖却疼的丧失直觉,心肺复苏耗光了你所有的力气,如今你连开口救助都觉得艰难。而这时一双有力的臂膀从你腋窝穿过,一个用力将你提起抱到怀中。胡乱给你带上围巾,打横把你抱起来就往车上走。你俩没多做停留,也并不需要做任何停留。


回到车上,你伸手挠挠韩文清的脖子,无意识的朝他笑了笑。


“老韩,今天没办法给你买过年穿的新衣服了呢,我们改天再来。”


韩文清听到这话时正拿着纸巾擦着浸透你膝盖的雪水,闻言头都没抬一下,只是低声说好。你则因为疲劳和骤冷骤暖的环境,窝在座位上睡着。而你睡熟的你却漏看了他骄傲又心疼的神情。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你救助别人,却是第一次见到你与死神争分夺秒的赛跑。你永远不会知道他看着你跪在脏污雪水中,一心一意去救人的样子,专注认真到他舍不得眨眼。虽说不合时宜,可他却想跟全世界说,那个跪在漫天寒风大雪中的持续不断做了十五分钟心肺复苏的人,就是他韩文清的小姑娘。


只是没想到,转眼下午时,路人转发的视频就疯传在网上,而这个事也被当地媒体放在新闻上当做夜间新闻的素材来用,而你的微博也被人搜了出来。一开始,这只是一件单纯的好心护士大雪纷飞里急救老人的新闻。却没想到,网友眼尖,竟然在不同版本的视频中找到了韩文清,那个自始至终沉默陪伴在姑娘一旁的韩文清。


这下新闻热度翻倍,标题也成从美女护士大雪中急救老人,变成了Q市急救美女护士跟电竞选手韩文清的关系。


你看着正给你膝盖认真擦冻疮膏的韩文清瞥了瞥嘴,有些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韩队,你说这可怎么办?以后咱俩不能一起出门了,你戴口罩估计也伪装不了了。”


“不会的。”


处理好你受伤的膝盖,他拿着自己手机翻找片刻快速打了几个字后,就起身去厨房给你泡热可可喝了。而这时你手机推送提示,点开一看,是一条韩文清刚发的微博。他转了一条你急救老人的新闻报道,并且圈了你的微博。


附图文字是:这位小天使,确实是我的小姑娘。














张新杰


最近冷空气肆虐,Q市频降大雪,而你的飞机就这么一直盘旋在Q市上空,迟迟无法降落。定这个时间的飞机原本都是跟张新杰计划好的,你落地的时候他刚好来接你,然后带着你开回市区吃顿饭,再回家。可航班本就晚点,上飞机时已经迟了四个半小时,如今又无法落地。


你看了眼时间,心里有些焦躁,算了一下,等你下了飞机拿好行李,差不多也要快凌晨一点半吧。你在心里默默预估着时间,除了等待也没什么其他能做的。


你有一个多月没见他了,你忙着工作,他忙着比赛。你知道他最近压力很大,他又是个玩战术的,特别费脑。所以你一般都不怎么主动联系他,不希望在这个时候给他拖后腿。他到是仔细记得你出差的时间,来回催问了多次,仅是为了知晓你何时归家。


在知道飞机延迟时你就打电话通知过他,让他别着急,什么时候你这边开始登机了他再开车过来也不迟。他满口答应着,还不忘嘱咐你别急躁,好好等着。再后来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你算了下时间,觉得晚餐无望,于是就跟他说别来接机了,直接在家见面。他原本就是个按照时间表一步不错的人,如今又是比赛期,他更是要严格执行比赛期的休息时间。等你回家,他怕是都要睡着好几个小时了。


你跟他说希望他好好在家休息,等一觉醒来你就在身边了,可他也没说话,岔开了话题问你回家想吃点什么。你一贯容易被他带着跑,换了话题也没发现,到是开始跟电话那头的张新杰愉快的幻想着回家后要吃什么。


飞机骤然接触地面的颠簸让你彻底回神,止不住又看了眼时间。


行吧,凌晨一点。


拿了行李打上车,你粗粗一想,两点半跑不了。


落地有信号之后你想了半天还是决定不给张新杰打电话报平安了,万一把他吵醒就不好了。你拖拖拉拉的跟着人流取了行李往外走,虽说表现的很懂事,心里却有点小难受。


如果是找了个普通人做男朋友,是可以让他等到半夜来接自己回家的吧。可是找了个做电竞的张新杰,不仅职业寿命短,压力大,费脑费手,还要防曝光,真的是一点任性的权利都没有。你有些低落的叹了口气,低着头一边查看手机,一边拖着箱子往打车处走。


一不小心撞到人,你头都没抬连忙说着对不起就想绕道离开,没料到那人抓住你手腕,下一刻你就被他抱到了怀里。一股熟悉至极的气息扑面而来,而这是你极为依恋的那个怀抱。


“算好时间你该下飞机出站了,没等到你电话。想着那行吧,等你拿了行李说不定就给我打电话,嗯,还是没打。这都出闸口了还不找我,这是准备打车回家呀。小丫头能耐了,准备’自食其力’呀。不是说自己胆小怕黑,还怕坏人吗,怎么现在不怕了。”


他拍了拍你头顶等你回话,你抓着他领带却一直保持沉默,终是他没忍住,又捏了捏你耳垂。


“小丫头,这是生气了。”


他语气里有丝迟疑和懊恼,微微蹙眉低头看你。那只你攥着她领带的手往下一拉,他顺势头低的更深。你靠在他胸前,垫着脚吻上了这人坏心眼的嘴巴。可你还是害羞,也没亲多久就放开了他,而这人歪着头,好以整暇的看着你红彤彤的脸,一双平日即为锐利的双眼如今盛满了柔情。


“张新杰,我想你了”,张新杰很是受用的眯着眼点了点头,揽着你的腰,点了点你鼻尖。


而你福至心灵的狗腿解释,“我是怕打扰你睡觉,所以才没打电话的。”


他一手牵着你,一手托着行李往停车场走,听到你这么说时歪头看着你:“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今天不来,你又不打电话,我在家里会不会着急。”


“你可以打给我呀,而且你最近不是比赛期吗,你要保证睡眠啊。”


听你说完,他是真的气笑了,抓过你的手在你手腕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以示惩戒。


“我心是有多大,自己女人延误到坐凌晨飞机回家,我还能埋头大睡。你还真是高看我了,我心理素质真心没这么好。”


估量了一下如今的局势,你觉得再多说几句他今天绝对会发飙。现在这情况已经是他努力微笑不发火的状态了,要不是刚才求生欲太强,亲他一口,绝对现在会逼到墙角被训半个小时吧。坐上车,他先发动汽车开了空调,在你准备系上安全带抬头的刹那把你压在座位上用力亲吻。已经很晚了,他也就是解解馋,没磨蹭,看你都收拾妥当后给你怀里塞了个保温桶,里面是熬的入口即化的红薯粥和牛肉馅饼。


“太晚了,你先把饭吃了再回家,要是回家才吃饭,那今天晚上也别睡了。”


“你也吃点吧,等这么久也该饿了。”


“我下午吃的晚,你吃你的,不用管我。”


你点了点头,就着昏黄的汽车顶灯开始吃这迟来的晚餐。而他什么都没做,只是撑着头看你一点点把食物消灭干净,时不时的帮你把碎发抹到耳后。等你吃好,就抽了张纸巾给你擦嘴,看你跟小孩一样的嘚瑟表情,他倒是毫不留情了捏了捏你鼻尖,然后哄着你似的又亲了你一口当做补偿。


你这边吃饱喝足倚靠在座位上,看着张新杰收拾好保温杯,然后倒车准备回家。突然就觉得心下极为踏实,砸吧砸吧嘴,想了想,找个职业电竞选手也挺好。


生活规律,成天训练,责任感强,有合作意识,有大局观,女队员还特别少,不能喝酒,抽烟的也少,找个玩战术的,虽然心脏,但是聪明呀……真是优点一箩筐啊。这么好的张新杰大大要好好珍惜,要抱回家藏好。你这么想着,还点着头。


他扫你一眼,也知道你是又开小差,便问道:“想什么呢。”


你没过脑子的回道:“新杰大大这么好,要抱回家藏起来。”


他嘴角划过一抹笑意,极为配合的说到:“嗯嗯,你把我藏起来养好。”


却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第二天有记者发了通稿,还拍下了你坐在车里吃饭的照片。张新杰亲你和给你擦嘴的图片转载量最高。而很多他的女粉丝极为不冷静的转载咒骂你,说你绿茶表,说你装柔弱什么。


站在旁观者角度上来看,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说,可是当矛头对准你时,你却分外觉得难受。


“你在家休息几天,其他的事情我来处理。”


他当时是这么跟你说的,也没说要怎么处理,可你对此也手足无措,于是就应了下来。第二天刚好是霸图对百花的比赛,霸图主场7:3赢了比赛,赛后记者发布会上,当真是有记者在赛后采访里问了这么私人的问题。


“请问张副队,对前几日网传的车内照片有什么想说的吗?”


当全场都把目光聚焦到他身上,而队友也不乏有些担心时,他却理智冷静的回道。


“我自己的女朋友,我想我怎么宠她都不过分吧。”









喻文州


今年蓝雨的商业活动比往年要多一些,如今临近全明星赛,预热活动也多了起来。休息室里你正窝在沙发上画稿子,带的画纸用完了就随手在喻文州的包里掏,可眼睛还盯着画面,手里紧握着铅笔橡皮,想个斗士一样。一旁的喻文州边跟黄少天说着话,这边手臂绕过你,帮你把包打开。


“想拿什么?”,他问你。


“本子。”


他便找出来打开,放到你膝头。你忙着画画,可也不忘轻轻挠了挠他手心。这是你俩间的一些小习惯,算是简略说谢谢之类的意思。他笑了笑继续跟队员说话,却忍不住揉了揉你乱蓬蓬的头发。


你本来今天是不想过来的,可是他说活动结束后带你去看他妈妈的社区演出。你不知道地方,问他他也不说,最后只能屁颠颠跟着他来工作。


按理说一个编外人员老跟战队不好,可是你有一个长期画稿就是为蓝雨画日常漫画,算是随队画手了,再加上你又是喻文州妻子,真的是不熟都不行。


这边看他们一堆人突然站起来往外走,就知道是准备开始录制了。因为有你在,所以喻文州落在队伍最后,看他们都出去了后就捏着你下巴让你抬头。


你有些困惑的抬头望他,他对你一工作就心无旁骛也是没什么办法,点点你眉心有些无可奈何的哄着你。


“我知道你今天不想跟我过来,可是过几天你就要出差了,又是好多天见不着,所以你体谅我一下好不好?”,他看你点头才继续说,“包里有给你带的小零食小点心,饿了就自己拿来吃,差不多要录两个小时,弄完了我们直接去找我妈就行,不用跟战队了。”


看你乖巧点头,他才松了口气。你性子太能忍,他真是怕了你有什么都闷着不说,时间久了俩人间容易有矛盾。所以自从复合后,只要有关你,他真的是事无巨细想什么都了解到。


采访稿事先都对过了,一切都很顺利,只不过一开始定的录播改成了直播让一众队员稍有些吃惊。不过打比赛什么的都是现场直播,他们倒是习惯了。


没想到真到开始直播时,因为进行的非常流畅顺利,而黄少天也没说太多垃圾话,倒是比预期结束时间早了十几分钟。这下导演有些着急,临时想了个小互动让主持人把采访继续下去。


没办法,主持人只能现场询问队员能不能做开包大揭秘的采访。这要是时下很多综艺节目都会用的噱头,开一下包看看明星的私人物品,顺便问几个私人问题。这救急活动赶在眼前,大家也不好拒绝,于是队长喻文州点头答应了。而在主持人说着废话拖延时间时,场助已经冲到休息室去拿各位队员的背包了。


而还留在休息室的你登时也被吓了一跳,知道他们来意后,就帮着手忙角落的收拾东西,那人催的太急,所有人的包都来不及帮忙检查看看有什么不能见光的私物,就被三个场助把东西全部拿走了。

而你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休息室里,眼皮一直乱跳可又找不到原由。


直播现场这头倒是随着队员背包的到来而又重新活络了起来。支持人也是个老油条,掐的一手好节奏,留的一手好扣。他按照粉丝现场给的弹幕结合各位选手的人气,依次开包采访。


先是徐景熙、再是李远和宋晓,再之后就是郑轩,而重头戏显然是留给了黄少天和喻文州。


一个战队,都是直男少年,包里东西都少的可怜。这要是有个姑娘,一个包都能给说满一个节目。可他们呢,这私物也太大众了。


没有比赛,账号卡肯定也不会带出来,男孩们包里装的东西几乎都大同小异。手机、充电宝、游戏机、小零食、纸巾,水之类的,大抵都是这些东西。其实队员们内心也不知道是该窃喜还是该担忧,包里货最多的,应该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毕竟一个是有稳定的恋爱关系,而另一个,他们的队长更是结婚了。这私物无论如何都该有点人夫属性吧。


黄少天那里还好,也就是些可爱的钥匙链啊,吊坠啊什么的,说是粉丝送的就蒙混过关了。倒是队长这头可以说是非常棘手。


包里这都是些什么不该出现在喻队包里的东西。一开始还算正常,也是手机、充电宝、车钥匙之类。可之后的东西就很奇怪了,水果糖、牛奶软糖、水果脆片,辣条,蛋黄酥。


看到这些,主持人只能打着哈哈说,没想到喻队还真是反差萌,竟然喜欢吃这些甜口零食。


喻文州闻言一笑,没接话茬,而是继续从包里往外拿东西。后来的事情就越发诡异了。粉色毛绒小猪的笔袋,打开之后里面装着的都是铅笔、针管笔、尺子、橡皮之类的东西。再掏竟然还发现了带着毛茸茸小动物的头绳和晶亮亮的发卡,还有润唇膏口红镜子这类极为女性化的东西。


而主持人现在也有点小激动,下意识的看了眼口红色号,笑着说还是时兴的姨妈色。


可主持人再看一旁的导演,他疯狂打着手势让主持人不要再追问,没办法只能仓促把口红放下,然后拿起了看起来非常安全不会有坑的带着蓝雨LOGO的笔记本。


“喻队,这是你的训练笔记?”


看喻文州点了点头,他又问道:“能不能打开稍微看一下。”


大概想了一下这个本子里的内容,确定没有什么是不能公开的战队训练信息后,就点头答应了。


这位主持也是蓝雨粉丝,翻看蓝雨队长训练笔记这样的事情,能不激动吗。捧着那本开始用了没多久的训练笔记,恨不得每一页都展示给观众看。只是翻着翻着就听主持人’诶’了一下后,便把笔记放在镜头前展示。


这时还不忘解说:“没想到喻队画画这么棒,这些小漫画是你训练闲暇之余画着玩的吗?画的真的很好啊。”


喻文州瞥了一眼本子,差点没笑出来,自己老婆把分镜画到这个本子上了,本子还是在录制前自己递给她的,倒是把这事给忘了。


看了眼桌子上摆着的零食、铅笔、口红,再看看主持人手里的分镜,不知怎么的,笑了起来。


喻文州这人本就温文尔雅,如今这么展颜一笑真如同三月春风里最好看的那朵花。即便是主持人,也是愣了愣才赶忙追问他笑什么。


这时喻文州开始一点点清理桌面上的东西,手机、充电宝什么的整齐码放在一起,而零食,头绳、头绳、口红这类极为女性化的东西摆放在一起,中间放着的就是刚才主持人说的那页分镜。


“诚如大家所见,右边没什么趣味的东西是我的,左边这些很可爱的东西是我妻子的,而主持人刚才问及的小漫画,是我妻子顺手画上去的。”


而他话音一落,主持人愣在原地。开个包开出一个大爆料也是他没办法想象的,他不知道如何接话,而看向一旁导演,他也是做手势意思不要在深挖。


于是主持人有些尴尬的笑着说:“倒是很羡慕喻队呢,还剩一点时间,让我们看一下直播弹幕,有没有粉丝的提问。”


而这一眼弹幕看过去,主持人都傻眼了,弹幕上齐刷刷被一个网络ID给洗了屏。有好心网友更是给新人介绍,说是喻文州本子上的漫画跟蓝雨随队画手的风格一模一样,该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更有网友说,怕不是假公济私近水楼台,利用画画的名义泡了喻队这类的话。


这么多人刷同一个名字,这时喻文州也看见了。


望了眼有些手足无措的主持人,他温和的表现下是有些严厉的目光,他看着镜头开口解释:“弹幕上说的那个人,确实是我妻子,只是我跟她早在很多年前就认识了,那时候她还不是我们蓝雨的随队,也不是大家说的这种情况。我们跟普通人一样,彼此吸引然后走到一起,就这么简单。”


而这时捧着手机看喻队直播自爆的你,撇着嘴心想:“啧啧,喻宝你有点心黑啊,明明是先结婚后恋爱,还离过婚还又复婚,怎么不聊一聊。一点都不简单也不普通好吗,非常狗血好吗。”


可是你也就是有胆想没胆说,下一步你该跟群里各位粉丝和太太们以死谢罪了吧,想想你之前画的黄喻小同人,突然有点怕。这年上受同人图的事要是爆出来,呃,喻文州会不会生气。。。。。


评论(19)

热度(3215)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